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政府推出网站 警告科技公司接受中国投资存在三种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政府周二(11月24日)推出了一个网站,警告数字和技术公司在中国扩张和接受中国投资的道德、法律和商业风险。

英国本月公布了一项法案,赋予高官们深远的权力,可以干预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企业交易。多年来,人们对中国和其它外国投资于关键行业的担忧日益加剧,眼下这一担忧达到了顶峰。

该政府网站以“中国。看到潜力。了解挑战。”为口号推出,旨在为数字和技术公司提供指导,鼓励良好的做法,并提高对潜在问题的认识。

英国数字和文化大臣卡洛琳·迪内奇(Caroline Dinena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心支持我们的企业以反映英国价值观和考虑国家安全关切的方式与中国开展合作。”

除了案例研究、如何进行尽职调查的指南以及与专业咨询公司的链接之外,该网站还包含一些严厉的警告。

“你们公司的技术有被用来侵犯人权的风险,”一篇关于道德风险的文章写道,强调了对人脸识别软件审查和大规模监控等问题的担忧。

另一部分警告说:“在中国采取法律措施保护你的知识产权很重要,但你也应该考虑你的网络安全。”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出于对间谍活动的担忧,禁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入英国部分电信网络。华为表示,这些担忧毫无根据。

根据周二出台的一项新法律,如果电信公司违反禁止使用华为设备的规定,将被处以营业额10%或每天10万英镑(约合133140美元)的罚款。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