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欧最新消息!“北约2030”呼吁关注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 但未来十年这个国家仍是主要对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定于本周二(12月1日)发布的一份有关北约(NATO)改革的报告称,北约必须更加认真地思考如何应对中国及其军事崛起,尽管俄罗斯在未来十年仍将是北约的主要对手。

这份报告名为“北约2030”,由一群所谓的“智者”撰写,包含138项建议。这份报告出炉之际,人们对这个去年被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为“脑死亡”的联盟的目的和意义日益怀疑。

“中国不再是西方所希望的那种友好的贸易伙伴。它是我们这个世纪正在崛起的力量,北约必须适应,"看到这份报告的一名北约外交官表示。他指的是中国在北极和非洲的活动,以及中国对欧洲基础设施的巨额投资

这名外交官援引报告称,北约应对措施的一部分应该是保持对中国的技术优势,保护计算机网络和基础设施。

报告称,这个由30个成员国组成的联盟还可能与澳大利亚等非北约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并将更多精力放在太空威慑上。中国正在开发太空威慑力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一在报告发表前表示,中国的崛起“对我们的安全构成了重要挑战”。

“中国正在大规模投资新武器。从北极到非洲,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中国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并试图威吓其他国家,"他敦促盟国在这个问题上团结起来。

外交人士援引报告称,北约应考虑将中国纳入其官方总体战略文件,即其“战略概念”,但不会宣布中国为对手。

报告还将建议北约各国外交部长更定期地开会,并呼吁加强秘书长作为国际调停者的作用。

北约外长周二将讨论这份报告,明年将提交给北约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路透撰文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时代已经结束,欧洲人欢迎拜登当选为奉行大西洋主义的美国总统,但围绕北约行动能力的紧张局势仍然存在。

从对土耳其决定购买俄罗斯武器系统的愤怒,到美国对欧洲对自身防御承诺的怀疑,成立于1949年、旨在遏制来自苏联的军事威胁的北约也面临着特朗普要求在中东采取更多行动的呼吁。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