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新门户!商业太空竞赛又有最新进展 维珍首枚火箭由波音747发射成功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近日,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轨道(Virgin Orbit)发射了第一枚火箭,该火箭在上次尝试失败八个月后于周日(1月18日)成功到达地球轨道。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是将火箭用于商业服务。

维珍轨道并没有从传统的发射台发射火箭,而是从经过改装的波音747超大型喷气式飞机的机翼下方进行了“空中发射”。

该火箭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的10颗小型卫星送入了轨道。

火箭的侧面印有“献给夏娃”,以向理查德·布兰森的母亲夏娃·布兰森(Eve Branson)致敬,她于本月早些时候去世。

改造后的巨型喷气机被命名为“宇宙女孩”,它从太平洋上空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后发射了LauncherOne火箭。

然后,这枚70英尺长的两级火箭点燃了引擎,并在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12点之前到达了低地球轨道。

维珍轨道在推特上表示:“每一个现在不在控制任务中的团队成员都高兴疯了。” “即使正在执行通信任务的人们也都在努力地控制他们的兴奋情绪。”

美国太空部队太空作战主管杰伊·雷蒙德将军(Jay Raymond)和竞争对手航空航天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都在推特上表示了祝贺。

自从2001年由维珍航空首次采购以来,“宇宙女孩”已经进行了8,000多次飞行,载客约250万人。飞机及其机组人员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安全降落在莫哈韦。

发射入轨道的10颗卫星是NASA的CubeSat发射计划的一部分,几乎所有卫星都是由美国大学设计、建造和测试的。

“通往太空的新门户刚刚打开!” 维珍轨道首席执行官Dan Hart在新闻稿中说道,“即使面对全球大流行,我们也始终专注于充分展示这一革命性发射系统的每个要素。”

布兰森补充说:“维珍轨道取得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的成就“,他称其为“多年努力的结晶。”

成功进行测试后,该公司将正式过渡到商业服务,以执行下一个任务。已经预订了维珍轨道飞行器发射的客户包括美国太空部队、英国皇家空军和Swarm Technologies。

该公司于2020年5月进行的首次试射成功地将一枚火箭从巨型喷气式飞机上发射并点燃,但由于车载计算机失去连接,其发射失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