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法最新消息!马克龙:欧盟不应该和美国联合起来对付中国 法国总统警告不要制造冲突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四(2月4日)表示,即使欧盟因为共同的价值观而与美国走得更近,也不应该联合起来对付中国。

(来源:Politico)

“一个联合起来对抗中国的情况,这是一个最可能发生冲突的情况。在我看来,这是适得其反,”马克龙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周四播出的一场讨论中用英语说道。

马克龙说,像其他欧洲领导人所主张的那样,鉴于拜登新政府对传统同盟的重新开放,这种针对中国的共同战线有可能迫使中国降低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合作,并加剧其在亚洲包括南海的侵略行为。

马克龙还表示,鉴于拜登政府重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框架,“未来几个半年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都非常关键”。

“随着美国采取重新接触政策,中国会有什么举动?”他问道。

他再次提出召开由中国、法国、美国、英国和俄罗斯这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参加的峰会。他曾试图在2020年举行这样的峰会,但因中美紧张关系而未能实现。

周三下午,马克龙通过视频链接回答了少数美国智库、教授和前官员的问题。

马克龙和欧洲伙伴不认同特朗普政府在中国问题上的咄咄逼人的立场,而是认为中国是一个“伙伴、竞争对手和系统性对手”。

马克龙在大西洋理事会的讨论中表示,中国是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伙伴。当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时,中国仍留在该协议中。他说,中国是贸易和工业问题的对手,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以及价值观和人权”上的行为是系统性的对手。

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签署的首批行政命令之一是让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马克龙说,这为接触提供了新的机会。

“我认为,我们必须让中国参与到一个大胆而有效的气候议程中来。我认为,美国的重新接触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就这个问题进行积极的讨论。”

马克龙说,有必要通过世界贸易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进行“关于贸易、工业和知识产权的全球倡议”,并承认欧盟和中国在2020年12月签署的协议“未能解决知识产权问题。让我们保持清醒。”

在技术问题上,马克龙重申了他长期以来的立场,即“不依赖于100%的中国解决方案”。他决定不允许在法国的战略领域部署和使用中国5G技术。他还说:“我不想完全依赖美国的决定。否则,我将陷入一种无法为欧洲大陆本身做出决定的境地。”

马克龙说,在人权问题上有必要向中国施压,拜登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一直公开表现得很强硬,而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则倾向于对中国采取更谨慎的方式。

有批评称,在新疆劳教营虐待维吾尔族的证据越来越多之际,该协议在劳工权利条款上不够有力。他对此进行了辩护。

马克龙说:“这是中国第一次接受国际劳工组织的规定,并在劳工问题上作出明确承诺,这是我们一揽子人权计划的一部分。”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