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俄罗斯驱逐德国、瑞典和波兰外交官 纳瓦尔尼再次出庭受审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周五(2月5日)驱逐了三个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并有意忽视了欧盟最高外交官释放反对派政治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公开呼吁。俄罗斯指责这三个成员国参加了非法抗议活动,以支持被监禁的克里姆林宫批评者纳瓦尔尼。

此次驱逐行动涉及德国、波兰和瑞典的外交官,似乎破坏了欧盟与俄罗斯重新接触的努力。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博雷尔周五在俄罗斯举行了会谈。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此举是不公正的,并且进一步背离了俄罗斯的法治。与此同时,波兰就此决定召见了俄罗斯大使。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知名的批评者纳瓦尔尼本周因违反假释规定被判入狱近3年,他称这些指控是捏造的,西方谴责了这一举动。

在博雷尔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呼吁俄罗斯立即释放纳瓦尔尼之后,俄罗斯宣布了驱逐行动。

拉夫罗夫没有直接回应欧盟的呼吁,但抱怨欧盟侵犯人权,并称27国集团是一个不可靠的伙伴。

博雷尔早些时候曾表示,纳瓦尔尼事件是俄罗斯和欧盟关系的低点。他说,欧盟还没有正式提议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但27个成员国将在下个月就与莫斯科的关系进行讨论。

博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向拉夫罗夫部长转达了我们的深切关注,并呼吁释放纳瓦尔尼,对他投毒一事展开调查。”“过去几年,我们的关系一直存在根本分歧和缺乏信任。”

1月17日,纳瓦尔尼在德国接受治疗回国后被捕。德国官员断定,纳瓦尔尼感染了一种军用级别的神经毒剂,于去年8月乘飞机前往德国接受治疗。克里姆林宫质疑纳瓦尔尼是否被下毒,并否认对他的病情负有责任。

拉夫罗夫表示,是否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取决于布鲁塞尔方面,但欧盟使用单边制裁的行为越来越像华盛顿。

拉夫罗夫说:“我们都认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恶化会带来非常难以预测的负面后果。”

尽管有密切的贸易联系和能源依赖,俄罗斯与欧盟的政治关系在2014年莫斯科从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后恶化。

周五,纳瓦尔尼再次出庭受审,他被指控诽谤一名二战老兵,这名老兵曾参与了一段宣传视频,支持去年允许普京连任两届的改革。纳瓦尔尼当时称视频中的人是叛国者和走狗。他否认诽谤指控。

在审判过程中,这名老兵通过视频发表评论,要求纳瓦尔尼公开道歉。

纳瓦尔尼在法庭上表示:“总的来说,这起案件意在作为一种公关程序,因为克里姆林宫需要头条新闻:纳瓦尔尼诽谤了一名老兵。”

该案的下一次听证会将于2月12日举行。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