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四部联合行动!德国计划拨款20亿欧元以摆脱华为 诺基亚和爱立信恐也受拖累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Politico本周早些时候报道,德国政府正在准备一项大规模投资计划,以促进当地电信公司的发展,以摆脱中国华为等占主导地位的供应商。

(来源:Politico)

该计划被德国内政部、经济部、研究部和交通部称为“联合行动提案”。该计划阐述了政府计划如何从去年6月份提出的更大的冠状病毒恢复刺激计划中支出20亿欧元

“德国和欧洲的繁荣和竞争力将越来越依赖于掌握新的通信技术,”提案称,并补充说,这将“需要在国家和欧洲层面做出共同的政治和产业承诺”。

该计划出台之际,出于安全考虑,欧洲各国政府正越来越多地采取措施,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挡在5G计划之外。这些限制意味着电信运营商已经变得更加依赖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这引发了电信运营商和一些立法者的呼吁,要求向新进入者开放供应链。

德国的提案草案包括提供3亿欧元用于开放运行技术投资,2.37亿欧元用于6G研究中心,以及2.5亿欧元用于刺激需求和扩展5G网络。

该草案还通过政府、欧盟和当地行业参与者周二宣布的一个联合项目,拨款5.5亿欧元用于欧洲微芯片市场的公共投资。

德国政府希望在电信投资计划中优先考虑“开放运行”技术,这一理念将把5G供应链分割成更小的部分,并削弱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大型端到端供应商的市场力量。

报道称,爱立信和诺基亚“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全球有利地位”,但“中国在5G移动网络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德国和欧洲迫切需要加强自己的能力,开发Open RAN和6G技术的工业生态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

采用Open RAN可能会对爱立信和诺基亚造成打击,这两家公司从对华为的抵制中获益。但这一概念受到电信运营商的强烈青睐,他们使用这些设备,并抱怨过于依赖这两家欧洲供应商提供的设备。

该计划旨在促进“德国进入Open RAN解决方案的技术”,并希望在网络集成和边缘计算软件等利基市场建立新公司。

这些服务和产品目前是运营商与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主要供应商之间的主要合同的一部分。

专家警告说,Open RAN技术还不成熟,这些新型网络要像传统的5G系统一样运行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但这一理念在美国和英国等国获得了影响力,这些国家的立法者正在想方设法取代华为。

在欧盟,德国迄今一直是最热衷于推广这一概念的国家之一——在寻求摆脱对华为设备的依赖之际,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也大力支持这一概念。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