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最新经济预测报告:英国退欧负面影响有多大?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2月11日)欧盟公布的最新报告称,到2022年底,英国退欧将使欧盟损失0.5%的GDP,英国损失2.25%的GDP。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英国脱欧将在未来几年损害欧盟的经济复苏,但英国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种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将使欧盟在未来24个月的经济增长中损失约0.5%,但英国退欧给英国带来的痛苦将超过四倍。

英国于去年1月底离开欧盟,但直到2020年底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退出27国集团的单一市场。

“对于欧盟平均而言,按照自由贸易协定的条款,英国退出欧盟将导致到2022年底欧盟产出损失约占GDP的0.5%,对英国造成约2.25%的损失,”委员会说。

欧盟与英国的贸易协定涵盖商品、服务、投资、竞争、补贴税收透明度、航空和公路运输,能源与可持续性,渔业,数据保护和社会保障协调。在商品贸易中,该协议对所有符合适用原产地规则的商品设置零关税和零配额-比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中的标准贸易条款更具贸易友好性。

欧盟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与去年秋季预测中的“WTO假设”相比,对欧盟的负面影响平均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对英国的负面影响减少了约四分之一。”

然而,欧盟委员会还表示,尽管没有商品的关税和配额,但商品和服务贸易都存在着很大的非关税壁垒。

欧盟委员会称:“总的来说,尽管与欧盟和英国之间没有达成贸易协定的结果相比,自由贸易协定改善了局势,但它与欧盟成员国间贸易关系所带来的好处无法相提并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