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非必要“不建议”前往中国!德国外交部发布赴华旅行警告:中国采用“侵入性”检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加强了对前往中国旅行的警告,警告称,游客可能在抵达中国后被隔离数周,并接受“侵入性”医疗检测,即使他们此前已经从新冠病毒中恢复。

(来源:The Local)

德国外交部周四(2月11日)在其最新的旅游咨询更新中称: “已经痊愈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尽管能够出具聚合酶链式反应阴性证明、血清抗体IgM检测证明以及绿色的二维码,仍会在入境时被要求进行为期数周的隔离,并接受一系列检查。”

此外,“因不知感染新冠病毒,而体内有抗体者”也会接受隔离。同感染者同机前往中国的乘客也必须接受同样的隔离措施。

“中方采取的医疗措施是侵入性的,包括部分日常血液检查和计算机扫描,”德国外交部表示。

德国外交部称,如果并非必要,目前“不建议”前往中国。

所有抵达中国的旅客必须在政府确定的地点接受14天的隔离。

虽然“一般情况下”允许幼儿与父母一起度过隔离期,但14岁及以上的儿童可被隔离,与家人分开。

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报道称,在两名德国公民在医院隔离数周后,德国卫生部提高了警告级别。

该报告补充称,两人此前都已从新冠病毒中恢复,抗体检测呈阳性,但他们仍被迫接受医疗检测。

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一名德国公民今年1月入境中国时呈报他此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但目前已痊愈,但因抗体检测呈阳性而被在医院隔离至今。另一名德国公民和一名其他国家的公民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该报称,德国外交部已就这两名德国人受到的待遇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