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媒体:华为将在英国把汇丰告上法庭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BBC和英国卫报的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将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以获取汇丰银行账簿等关键文件。

华为此举意在证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关联,误导汇丰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服务的情况不属实。BBC称,这是华为试图阻止孟晚舟被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的努力的一部分。

英国《卫报》表示,当地时间12日,华为将根据《银行薄记证据法》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获取汇丰账簿等关键文件。根据该法案,当事人可以寻求法院命令,获得、检查和复制分类账、现金帐簿和会计帐簿等文件。

此外,《卫报》援引华为方面的说法称,要求法院下达命令,是为了解汇丰银行中有哪些人知道在香港举行的会议,会议期间讨论的内容,以及会议结果在银行内部流传的范围有多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