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让我们胸怀大志”!德国希望与拜登在贸易、中国和气候方面密切合作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希望欧洲和美国加强跨大西洋关系,达成一项取消工业关税的贸易协议,一项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的世贸组织改革,以及建立一个联合碳排放交易体系以保护气候。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跨大西洋事务协调员拜尔(Peter Beyer)在周一(2月15日)公布的一篇专访中对路透表示,德国和拜登(Joe Biden)总统领导的美国新政府应“胸怀大志”,以基于共同价值观和共同利益的雄心勃勃的议程为目标。

拜尔说:“在特朗普执政的艰难岁月之后,德国和欧洲现在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拜登将在周五的虚拟会议上与包括默克尔在内的七国集团(G7)其他领导人举行活动,讨论新冠病毒大流行、世界经济和应对中国。

德国对贸易协定和加强跨大西洋关系的热情,可能不得不与法国更为谨慎的做法相抗衡。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将减少欧洲对竞争对手超级大国的依赖列为优先事项。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对巴黎来说,当务之急是增强欧洲的独立性。

“我们不会等着美国把主权交给欧洲。要让欧洲来征服它,”勒梅尔告诉记者。

拜尔说,尽管双方将继续在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这不应阻止德国和美国在经济、贸易、税收和气候政策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现在是将一揽子贸易和经济政策建议提上议程的恰当时机。这必须包括一项全面和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议。

“它应该包括世贸组织改革的共同路线图,这最终会让中国按照国际贸易规则行事——违反这些规则的行为必须受到制裁。”

拜尔表示,作为重建信任的第一步,新一届美国政府应该撤销特朗普单方面对欧洲进口铝和钢征收的惩罚性关税。

有关欧盟和美国贸易协议的讨论应该在双方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开始。

拜尔说:“我们还应该放弃只有在所有领域达成一致才能达成协议的原则。相反,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

“第一步可能是达成协议,让欧盟和美国废除所有工业产品的关税。在这方面可以迅速取得进展。像农业这样有争议的领域必须在第二步进行讨论。”

他说,德国将气候保护视为另一个极有可能与美国更紧密合作的政策领域,因为双方现在又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

“拜登决定让美国恢复参与(特朗普放弃的)巴黎气候协议,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

作为一个中期目标,欧洲和美国应该努力建立一个跨大西洋排放交易体系,其他大型工业化国家也可以加入。

拜尔说:“从今天的角度来看,这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切实际,但如果我们不胸怀大志,我们就走不远。”

“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共同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无论是在政府层面还是在商业层面,致力于气候保护和投资绿色技术都是值得的。一个跨大西洋排放交易体系可以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想法与德国强大的工业协会BDI的提议一致,该协会呼吁欧盟和美国与其他主要参与者一起制定全球温室气体路线图,并就2030年前的最低碳排放税达成一致。

拜尔指出,拜登政府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陷入停滞的讨论之后,华盛顿可能重新参与改革数字公司的全球税收规则的谈判。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