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今日将公布最新解禁方案 3月8日开学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一(2月22日)报道称,英格兰所有学校都将于3月8日重新开放,这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旨在解除目前的全国封锁四部分计划中的一部分。

约翰逊稍后将与部长们分享他的最终路线图,然后向国会议员公布,并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00(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0)主持新闻发布会。

英国疫苗部长扎哈维表示,从3月29日起,将允许最多六人或两个家庭在户外见面。目前的封锁规则将分阶段取消,每个阶段必须满足四个条件。

扎哈维在日内早些时候的媒体采访中说,首相将在下议院声明中阐明该计划的更多细节,预计该声明将于当地时间15:30左右发布。

第一阶段的宽松政策将分为两个部分:

从3月8日开始所有学校都将开放,允许进行课后户外运动和活动。允许在公共场所(例如公园)的两人聚会;

从3月29日开始允许6人或两家户外聚会。据了解,这将包括在私人花园中聚会。网球场或篮球场等户外运动设施将重新开放,有组织的成人和儿童运动也将恢复。

尽管学校定于3月8日对所有学生重新开放,但人们认为可以增加几天的灵活性,以允许诸如测试之类的措施得以实施。

同样在3月8日,新规定将允许英格兰每户居民有一位普通访客。

从3月29日开始,人们还将再次能够离开自己的地区,但官方指南可能仍建议居民留在当地,并且外出不允许过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政治编辑Laura Kuenssber)称,放松限制的每个阶段之间的间隔时间预计为五周。

同时,苏格兰公共卫生组织的分析显示,接种疫苗对预防新冠重症风险具有较高效用。英格兰的数字——包括有关疫苗对传播率影响的新数据——预计将在稍后发布。

约翰逊说,解除限制的“每一步”将依据数据进行。他补充说:“我们将对这种方法持谨慎态度,以使我们不会辜负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以及你们每个人为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所做的牺牲。”

该路线图将概述四个放松限制的步骤。但是在进行下一步之前,政府将检查数据以评估先前更改的影响。

放松封锁的每个阶段必须满足的四个条件是:

1.新冠病毒疫苗计划继续按计划进行;

2.证据表明疫苗已充分减少了死于病毒或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

3.感染率不会增加住院人数的风险;

4.该病毒的新变种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解除限制的风险。

唐宁街称,目前正在满足这四项条件,因此英国封锁宽松政策的第一步将按计划于3月8日进行。唐宁街补充说,由于目前新冠病毒的均匀传播,宽松政策的第一阶段将遍及整个英格兰。国会议员将有机会在未来几周内就使英格兰路线图生效的法规进行投票。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周日表示,“早期数据”表明,在接种疫苗的人中病毒的传播有所减少,并补充说,与大流行的第一波相比,住院病人的数量“急剧下降”。但是他也表示,住院人数(目前约为18,000)仍然“太高了”。

剑桥大学统计学教授Sir David Spiegelhalter说,有关住院和死亡等因素的数据“非常积极”,“比人们预期的要好”。但是,他在BBC的节目中也强调,由于该国不同地区的感染率差异很大,政府将需要“保留”使用当地措施来应对疫情的选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