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德最新消息!德国内政部:中国试图恐吓在德国的香港居民 默克尔或面临对华强硬压力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内政部在周二(2月23日)发表的致一名议员的信中表示,自两年前香港爆发民主抗议活动以来,中国一直试图恐吓居住在德国的香港居民。

(来源:路透社)

这封信是写给德国议会人权委员会负责人詹森(Gyde Jensen)的,以回应有关该问题的信息请求。这封信可能加大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压力,要求她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坚定的立场。

德国内政部在信中说:“自香港抗议活动开始以来,中国在德国的国家行为者越来越多地企图影响公众舆论,以支持中国政府,以及针对抗议活动支持者的行动。”该信函最初发表在Sueddeutsche Zeitung报纸上。

这封信援引了2019年8月17日在汉堡举行的支持香港活动人士的抗议活动,中国亲政府的反示威者对参与者进行拍摄和拍照,“可能是为了恐吓”。

报道称,大约720名香港人拥有德国居留许可。

身为自由民主党成员的詹森对路透社表示:“现在是时候让德国政府意识到,中国政府的角色可能会对流亡的香港人构成威胁。”

她表示:“不幸的是,我怀疑我们安全机构使用的机制是否足以有效保护那些受影响的人。”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他对这封信并不知情。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