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道歉了!英国媒体:BBC被骗播出了一名自称是美国参议员的虚假采访 BBC:“这似乎是一个故意的骗局”

文/冷静2021-03-03 22:09:5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周二(3月2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被骗播出了一名自称是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的男子的虚假采访,“这似乎是一个故意的骗局”。

BBC在一档电台节目中采访了一名自称是美国参议员的骗子后,向科里·布克道歉。上周五晚,这段假采访作为这家英国广播公司“新闻一小时”(newhour)节目的一部分,在国际广播服务(international World Service)上播出。

当地时间3月2日,BBC网站发布了一则声明,对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2020总统候选人科里·布克(Cory Booker)道歉。原来,BBC旗下节目曾采访了一名假冒布克的男子,并错误地将这段采访视频向公众播出。

 

(图片来源:BBC)

“在我们上周五(2月26日)播出的‘新闻一小时’节目中,一名自称是布克的男子接受了采访。”

BBC在标题为“纠正和道歉”的声明中表示,该事件“似乎是一场故意的骗局(deliberate hoax)”,并补充称,除了上周五以外,这段视频没有在其他时间播出过。

声明还称,BBC已经就此事向布克道歉,“正在调查问题原因,以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布克的一名发言人向美国The Wrap新闻证实,布克已收到BBC的道歉。

英国每日邮报在报道中指出,在谈话中,冒充参议员的人讨论了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就在一天前,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沙特发动空袭,以打击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

周二,BBC就这一令人尴尬的错误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写道:“在我们周五的新闻一小时电台节目中,一名自称是参议员科里·布克的男子接受了采访,这似乎是一场故意的骗局。”“我们已经向布克参议员道歉,并正在调查问题所在,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然而,至少有一位纽约听众周五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在WNYC上听到了采访。

“听了@ wnyc上的@BBC Newshou,想弄清楚他们是怎么对他们介绍的科里·布克参议员(Cory Booker)进行完整采访的,我很确定他肯定不是布克参议员,而且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另一位听众当时也在推特上表示,接受采访的人听起来不像这位美国参议员。

“我不确定BBC世界服务刚刚在新闻一小时(Newshour)上就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采访了谁,但肯定不是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

 

报道称,采访的音频还没有在网上流传,也不清楚BBC是如何意识到他们被骗了。

《每日邮报》(DailyMail.com)联系了bbc,询问是否有人因为这一错误而受到内部批评。布克参议员尚未对这次虚假采访发表公开评论。《每日邮报》网站也联系了他的办公室征求意见。

通常情况下,人们很难通过欺骗手段进入电视和广播直播节目,因为这些节目通常要经过不止一个制作人的审查。然而,这些事件确实不时发生。

就在两个月前,一名动物权利活动家假扮成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现在玛丽亚·巴蒂罗姆的福克斯商业网络节目中。

这位活动人士在直播节目中抨击了肉类行业,并抨击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该公司有1300多名员工被COVID-19检测为阳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BBC道歉了!英国媒体:BBC被骗播出了一名自称是美国参议员的虚假采访 BBC:“这似乎是一个故意的骗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周二(3月2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被骗播出了一名自称是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的男子的虚假采访,“这似乎是一个故意的骗局”。
  BBC在一档电台节目中采访了一名自称是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