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重磅!中国驻伦敦新大使馆附近街道将改名为‘天安门广场”、“西藏山”、“香港路”?市议员:每天都应如此提醒中国外交官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8日),伦敦东区陶尔哈姆莱茨(Tower Hamlets)自治市一位提议为当地街道重新命名的市议员说,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外交官每天都应该被提醒他们的政府对待藏人和其他团体的方式。

市议员拉比娜·可汗(Rabina Khan)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对RFA西藏事务处说:“在陶尔哈姆莱茨,我们拥有丰富的人民站起来的历史,”她说,她将在周三向自治市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在该自治市附近新使馆的所在地应声援“被中国共产党压迫”的人们。

可汗说:“这是我第四次提出这项动议,这次我还把一个叫做西藏山的地方包括进来,以纪念西藏人民,并将那里附近的(其他)地点命名为天安门广场、维族院和香港路。”

可汗是出生于孟加拉国的作家和社区发展活动人士,是自由民主党成员。

在接受RFA采访时,可汗敦促所有听她采访的人游说陶尔哈姆莱茨议会同意这一动议。

3月10日是1959年西藏反抗中国统治失败的周年纪念日,在该自治市的办公室悬挂被禁止的西藏旗帜的请求早些时候被该市长拒绝,但可汗和该自治市议员彼得·戈德(Peter Gold)他们自己在自治市镇外的办公室外举行藏族旗帜。

(来源:RFA)

“我非常谦卑,我可以站出来支持西藏人民、维吾尔族穆斯林、香港人民,以及所有那些受到中国政府压迫的人,”可汗告诉RFA。

“陶尔哈姆莱茨区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地点,因为中国大使馆已经被提议搬迁到那里,”英国藏民社区秘书廷里·东达普(Thinley dhonup)说。

他表示:“自从我们藏人得知拉比娜·可汗提议(重新命名街道)以来,我们藏人感到,敦促市长在西藏起义日升起西藏旗帜是很重要的。”

(英国藏人社区支持重命名伦敦陶尔哈姆莱茨街道运动的海报,来源:RFA)

陶尔哈姆莱茨市长约翰·比格斯(John Biggs)说,可汗的计划必须经过正常的审查程序,但该市支持这种与受压迫人民团结一致的表达。

他对RFA表示:“虽然我们可能欢迎中国大使馆将来来到我们的市,但我们当然会代表我们社区表达委员会的观点,或表达我们对我们市的自由和多样性的支持。”

“我们是大量穆斯林居民的家园,毫无疑问,报道中维吾尔人受到的待遇代表了我们社区所反对的一切。陶尔哈姆莱茨有对抗种族主义的骄傲传统,永远不会有仇恨的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