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欧盟转向俄罗斯寻求疫苗供应 巴西疫情恶化激发政治危机 英国接触脆弱人群隔离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3月31日),英国媒体继续高度关注新冠疫苗和疫情进展。报道称,欧盟正转向俄罗斯寻求疫苗供应,此前德国官方再度考虑部分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巴西疫情继续恶化,日增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其国内政坛因此遭遇重大危机。英国方面的解封进一步进行,今日脆弱人群被告知无需再严格隔离。

欧盟转向俄罗斯寻求疫苗供应

英国《电讯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周二晚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讨了向欧洲供应俄罗斯疫苗的问题。双方讨论,一旦获得欧盟监管部门批准,就将在欧盟使用俄罗斯卫星疫苗。

此前德国官方确认31例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患上脑静脉系统血栓形成的病例。其中29例为女性,已造成9例死亡。

不到两周前,欧洲药监局调查后得出阿斯利康疫苗安全的结论,令之前一度暂停使用该疫苗的国家恢复使用。德国将可能将再度呼吁欧洲国家重新检验他们的疫苗使用。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地电视节目中说,目前不支持为更年轻组别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有一些我们不能忽略的发现。我们不是针对阿斯利康或反对疫苗,我们必须能信任疫苗。所有事情都建立在一个原则上,那就是信任。信任建立在知晓每一个被怀疑的案例之上。异常反应的报告非常罕见,但不可忽略。”

英国政府则重申牛津-阿斯利康康疫苗“安全、有效,且已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英国周二报告新增4040例新冠确诊病例,56例死亡;德国报告新增9549例确诊病例,180例死亡。

欧盟转向俄罗斯寻求疫苗供应的决定被认为可能造成巨大的地缘后果,将威胁向俄罗斯官员引入制裁的西方国家联盟。

数日前法国外交部长Jean-Yves Le Drian曾经批评俄罗斯将疫苗作为“宣传鼓动工具”。他在上周五的采访中说:“卫星五号更多是为了宣传鼓动和激进外交,而非团结和健康目的。”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坚决反对声称俄罗斯和中国将新冠疫情和疫苗作为影响工具的主张。”

上周五,德国政府表示对使用俄罗斯卫星五号新冠疫苗持开放态度,只要它通过欧洲药监局的审批。该国正面临疫苗供应短缺。阿斯利康延误交付超过600万剂疫苗,意味着整个4月份都只能给50岁以上人士进行注射。

巴西新冠疫情继续恶化 总统遭遇政治危机

BBC报道称,周二巴西报告新增新冠死亡3780例,创纪录新高。目前巴西累计死亡近31.4万例,确诊超过1250万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此遭遇当政以来最大危机。周一其外交和国防部长辞职后他不得不重组内阁。此前他拒绝实施封锁政策,声称封锁造成的经济打击胜过新冠疫情影响。

报道称,巴西史上首次遭遇军队、海军、空军首脑共同表示反对总统。这三人也在周二辞职。

巴西本月初日增新冠死亡人数首次超过3,000人,这使医院濒临崩溃,并增加了对该国可能对全球公共健康构成威胁的担忧。

此前曾对疫苗产生怀疑并为未经证实的药物作治疗辩护的博尔索纳罗上周表示,他将使2021年成为疫苗接种年。他说:“很快我们将恢复正常生活。”

到目前为止,巴西一直在使用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和中国的克尔来福疫苗,这两种疫苗都需要注射两针。巴西还批准了辉瑞/ BioNTech疫苗的使用,并订购了只需单剂注射的强生疫苗和俄罗斯制造的卫星五号。

英国终止脆弱人群隔离

英国多家媒体今日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有超过370万人被告知,从今天起,他们不再需要隔离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临床上极易受感染的人,包括接受化疗和接受干细胞移植的癌症患者,现在可以遵循与其他人群相同的规则。

一封发送给这部分人群的信说,由于病毒感染率下降,屏蔽已经暂停,但它仍然敦促最弱势群体将社交联系降到最低,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

慈善机构Scope的研究表明,有75%的残疾人计划继续自我隔离直到注射第二针疫苗后。Scope政策和活动负责人Louise Rubin表示,许多人对“被迫在健康和财务状况之间做出选择”感到“焦虑”。另一慈善机构警告说,雇主必须在屏蔽结束后对临床上的弱势群体进行“调整”。

从1月5日起,被屏蔽病人名单上的人被要求尽可能多地留在家里,到2月,英格兰有170万人被列入名单。其中超过90%的人目前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