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全球第一个完全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欧洲下周将发布强生疫苗建议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14日,丹麦国家卫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国将完全停止使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称,丹麦是第一个完全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

据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当地时间14日12点,丹麦国家卫生局举行媒体吹风会。

丹麦卫生局局长布罗斯特罗姆在会上宣布:“基于全面考虑,我们决定,丹麦疫苗接种计划将在排除阿斯利康疫苗的基础上继续进行。”他还称,丹麦将为该国阿斯利康疫苗的15万接种者提供新的疫苗。

一天前,丹麦药物管理局发布声明表示,经研究发现,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形成之间有可能存在联系,尽管这一副作用“非常罕见”,但接种者发病率远比一般人群高。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已有近100万丹麦人已经接受了至少一次疫苗接种,其中77%是辉瑞疫苗,7.8%是莫德纳疫苗,15.3%是阿斯利康疫苗。全面停用阿斯利康的决定,预计将使丹麦的疫苗接种计划推迟至多四周。

除了阿斯利康疫苗之外,美国的强生疫苗也出现血栓问题。近日,在美国7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中,出现了6例“罕见”的血栓疾病。

目前,美国已有七个州响应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疾控中心的建议,暂停接种强生公司所产新冠疫苗,包括俄亥俄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马里兰州、佐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

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专家Jeff Zients表示,强生疫苗在美国目前的接种记录中所占比例不到5%,美国政府正在和各州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已预约强生疫苗的接种者尽快改期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13日表示,鉴于美国已建议民众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南非将暂停接种强生疫苗,“直到血栓形成与强生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得到充分调查”。他说,南非目前有近30万医护人员接种了强生疫苗,但尚未有出现血栓的报告。

欧洲方面,丹麦将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瑞典卫生局表示,在出现罕见血栓病例后,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法国政府发言人Attal称,法国将按计划继续注射强生疫苗。波兰卫生部长涅杰尔斯:波兰将遵循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对强生疫苗的指导。

在被美国叫停之后,强生公司于14日宣布推迟在欧洲推广疫苗。不过,CNBC报道指出,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仍认为强生Covid-19疫苗的好处大于副作用的风险,此前有报道称出现了极为罕见的血液凝血。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所有报告的病例,并将决定是否需要采取监管行动。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MA目前正在加快评估,预计下周将发布建议。”

“尽管EMA仍在进行审查,但它仍然认为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的好处大于副作用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