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前首相卡梅伦响应了Greensill游说案、世卫警告抗药性细菌可能威胁千万人、塔利班组织认为拜登撤军表示美国输了战争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英媒《天空新闻》报导,前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发言人表示,卡梅伦将对任何要求关于Greensill游说案的举证,提供积极响应,同时他也对自己作为企业顾问,与政府官员间的接触却不够正式做出反省;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在今年911日前从阿富汗全面撤军,《BBC》采访在塔利班控制地区的一位市长,他认为拜登此项决定代表“美国认输,塔利班是赢家”,并坚信要成立由伊斯兰教法统治的伊斯兰政府;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警告,除了当前的新冠肺炎大流行,世界还须警惕未来可能发生的抗微生物耐药性细菌大流行。

卡梅伦于20102016年间担任英国首相,2018Greensill聘用为顾问,有消息指出他曾亲自代表Greensill游说英国总理瑞斯·萨纳克 (Rishi Sunak),以试图使该公司获得政府贷款计划。据报导他曾给总理发了多封短信,并为卫生部长和Greensill创始人莱克·格林西尔(Lex Greensill)安排了“私人酒局”。

卡梅伦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但他承认他“学到了教训”,他还承认,他与政府的接触应该通过“最正式的渠道”进行。

Greensill事件已导致政府颁发紧急命令,要求高级公务员在本周末之前,公开他们在政府以外担任的任何其他工作。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承认,此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且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界限可能尚未得到“正确的理解”。

《每日电讯》表示,在多个专责委员会对这一丑闻展开调查后,在卡梅伦之前任职的前总理们可能都会被卷入调查。昨天,英国工党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以负责Greensill调查的动议被否决之后,议员梅尔·斯特雷德(Mel Stride)的财政委员会宣布了自己的调查计划,卡梅伦可能会为他自己在游说案中参与多少遭到盘问。

金融时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目前正在开发的抗微生物耐药性的抗生素,还不足以解决耐药性细菌。世卫组织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目前销售的43种抗生素中,没有一种能够解决已发现的13种最危险的超级细菌。

专家已将抗微生物耐药性(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AMR)描述为无声大流行,研究表明,耐药物细菌的传染每年杀死约70万人,这一数字到2050年可能上升到1000万,与每年癌症所夺取的人命数量相同。

尽管观察家和行业成员表示希望当前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能够使世界警觉到新药研究投资不足的危险,但进展却受到一个关键问题的阻碍:AMR药物应尽量少用,所以几乎没有商业诱因可供制药商投资于研发。

BBC采访塔利班在巴赫尔 (Balkh) 区的市长哈吉·赫克马特(Haji Hekmat),他宣称:“我们赢了这场战争,美国输了。”塔利班不认为自己是叛乱团体,而是等待执政的政府,他们自称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那是从他们1996年上台执政,到9/11事件被推翻前所使用的名字。塔利班在去年特朗普拟定协议后,停止了对美军及外国势力的攻击,但仍持续与阿富汗政府作战,赫克玛特说:“我们希望有一个由伊斯兰教法统治的伊斯兰政府,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圣战,直到他们接受我们的要求为止。”

《卫报》报导,一项研究表明,世界上只有3%的土地在生态上完好无损,保留其所有原始动物和未受干扰的栖息地,这些未被人类活动破坏的荒野碎片主要分布在亚马孙河和刚果热带森林、西伯利亚东部和加拿大北部森林冻原和撒哈拉沙漠的部分地区。研究发现澳大利亚没有生态完整的土地,因为入侵的外来物种,包括猫、狐狸、兔子、山羊和骆驼,对澳大利亚的本地物种产生了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建议将一些重要物种例如大像或狼,重新引入一些生态受损地区,可能使全球多达20%的土地恢复生态原状。

以往对生态完整性的分析主要根据卫星图像,因此认为地球表面有20-40%的土地受人类影响很小,但是,这项新研究背后的科学家认为,森林、大草原和苔原可能从卫星影像看起来完整无缺,但在地面上却缺少重要的物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