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头条】欧超联主席称成立新联赛为挽救足球、美弗洛伊德宣判在即、默克尔所属政党将提名拉谢特接任

文/editor12021-04-20 19:11:5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42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震撼足坛的欧洲超级联赛后续消息、去年5月引发全球关注种族议题的美国弗洛伊德之死案即将宣判、今年全球二氧化碳量将大幅度提升、以及德国执政党内部投票,将提名拉谢特继任默克尔为总理。

《天空新闻》报导,新成立的欧洲超级联赛主席,同时也是皇家马德里总裁的弗洛兰蒂诺·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为12支球队另组联赛的行为辩护:“我们正在这样做是为了挽救足球,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重要球队必须找到办法,来解决足球正在经历的糟糕局面。”

总共有12支球队加入了欧洲超级联赛成为创始球队,其中6支来自英超球会、3支来自西甲球会和3支来自意甲球会,他们不想与欧洲足球协会共享利润,尤其冠状病毒的封锁限制已经大大的打击了球队的收入。

但是他们受到了球迷、前足球运动员和政治人物的批评,其中许多人称他们贪婪,并警告说新的联赛将损害足球环境。

《每日电讯》指出,由于足球当局、球迷和政府向欧洲超级联赛宣战,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等英超球队将有被赶出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赛半决赛的危险。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今天晚些时候,将与来自包括英足总和英超联赛在内的足球理事机构的代表以及球迷代表们举行圆桌会议。他向球迷保证,将竭尽所能为“荒唐”的新联赛打上“红色大叉叉”。

弗洛伊德之死案即将宣判 明尼阿波利斯戒备防动乱

BBC》报导,美国弗洛伊德之死案正、反方已完成答辩,目前交由陪审团裁决中,势必引发另一波社会扰动。明尼阿波利斯当局已在法院外架设刺丝网,并调派国民警卫队驻守。

主嫌前明尼亚波里斯警官德里克·乔文(Derek Chauvin)否认犯案,辩护律师坚称,以当时的现场状况来看,乔文的行为是“任何一名理性警官都会采取的措施”。

检方则呼吁陪审团用常识判断,指控乔文用膝盖压制佛洛伊德颈部超过9分钟的行为“不是执法,是谋杀”。

一名示威参与者向《BBC》表示,无论判决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走向街头,差别在如果乔文没有被全数定罪,或是只有刑责较轻的误杀成立,那示威者将发起抗争;若是全数定罪,那就会成为“庆祝式的抗争”。

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上升量将成为历史第二高

《卫报》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化石燃料需求提升,预计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上升量将成为历史第二高。国际能源署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警告说,今年的上升量将仅次于十年前金融危机后的大规模反弹,除非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否则气候目标将无法实现。

国际能源署的执行董事、全球能源和气候领域的领导权威之一法蒂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卫报》独家采访中说:“这令人震惊,也令人不安,一方面政府说气候变化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的是历史上第二大的排放量上升。”

比罗尔将当前的排放激增与金融危机时进行了比较,当时各国试图通过廉价的化石燃料能源来刺激经济,因此2010年的排放量增长了6%以上。他说:“看来我们正在重蹈覆辙,这次我比2010年更加失望。”

默克尔将卸任,基督教民主联盟提名谁来当德国总理?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阿明·拉谢特(Armin Laschet)赢得了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支持,将代表竞选接班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为总理。该党表示,党内执行委员会的46名成员中有31名在秘密投票中支持拉谢特,他的竞争对手巴伐利亚州总理马库斯·索德(Markus Söder)仅得到9名,有六票弃权。

拉谢特将是九月联邦议院选举中的中右翼候选人,届时默克尔将在担任德国领导人16年后退休。

拉谢特是默克尔的思想盟友,他曾表示,如果当选总理,他将继续她的中间政策。长期以来,他一直被视为默克尔的自然继任者,但是,由于他的犹豫不定,他的声望在疫情中遭受了打击。相比之下,他的对手索德则因在危机中十分果决而闻名,民意支持度也一路飙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英媒头条】欧超联主席称成立新联赛为挽救足球、美弗洛伊德宣判在即、默克尔所属政党将提名拉谢特接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震撼足坛的欧洲超级联赛后续消息、去年5月引发全球关注种族议题的美国弗洛伊德之死案即将宣判、今年全球二氧化碳量将大幅度提升、以及德国执政党内部投票,将提名拉谢特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