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超豪门掀“脱欧”浪潮必看!欧洲超级联赛幻想竟成真 初期收益预超100亿欧元 英国首相约翰逊力挽狂澜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足坛掀起革新风暴,英国联合意大利和西班牙12家豪门宣布成立欧洲超级联赛(European Super League)。英国首相约翰逊眼见幻想竟成真,表示政府将确保6家英超豪门退出联赛。随着球员和球坛大佬群起抗议破坏体育核心价值后,英超豪门纷纷发布“脱欧”声明,将撤回此前加盟超级联赛的决定。

宣布加盟的12家足坛豪门中,英超有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市、曼联和热刺;意甲则有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西甲则有巴塞隆纳、马德里竞技和皇家马德里。欧洲超级联赛宣布成立后,欧洲足联、国际足联等国际足球管理机构,皆表态反对并谴责各家加盟的豪门。

根据新加盟的豪门声明所指,创始球会将瓜分35亿欧元,用于支持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抵消新冠疫情对球会造成的影响。声明也补充,欧洲超级联赛预计将会带来大幅度的经济增长,以及支持欧洲足球发展,并预期超级联赛初期收益将超过100亿欧元。

欧洲超级联赛预计将有总共20家球会参赛,其中15家属于创始球会,提供永久性的参赛资格。参赛每年根据上赛季成绩,向5家球队发出参赛邀请。20家球队将分成两组,每组10队分别进行主客两场比赛,也就是每队将有18场比赛。声明也提到,欧洲超级联赛期待能在今年8月开始比赛。

欧洲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塞费里(Aleksander Ceferi)将新联赛描述为“可耻、自私自利”的足球比赛计划,并且警告参与欧洲超级联赛的足球俱乐部,将会被禁止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无疑给英超豪门施加厚重的压力,毕竟世界杯和欧洲杯所能给球会带来的收益,远高于欧洲超级联赛。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也对欧洲超级联赛的提案表达“强烈不赞成”,表示决定参赛的12家俱乐部都将承受后果。他同样发出警告说:“保护欧洲的体育模式是我们的任务,如果有部分球会决定自作主张,他们就必须承担选择后的结果。他们要就离开其他联赛,要就继续留下,不可能做到半走半留的状态。”

英格兰足总主席、剑桥公爵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推特帖文写道:“现在比过往任何时刻都还要重要,我们都必须更加保护整个足球社群。无论是从最高层到草根群众,我们都需要捍卫足球竞赛的价值,以及其核心的公平性。”

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在提交给下议院的声明中,强烈批评英超6大豪门违反足球运动的核心精神。他表示,英国政府目前已经与欧洲足联和国际足联进行沟通,理解双方均反对12家豪门参与欧洲超级联赛的立场。他警告说:“如果英超豪门不退出,那我们将采取实际行动。我们会将所有问题透明化,并将它们都摆上台面,确保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

约翰逊也强调,欧洲超级联赛对足球运动不利,英国政府将会考虑所能做的一切举措,持续与足球管理机构确保计划不能以现有提案来实施。英国也已经制定好新措施,像是建立德国模式的俱乐部球迷机制,以及收回新冠疫情援助贷款等。

截至目前,鉴于英国政府的强烈反对和俱乐部球迷抗议四起,英国6家豪门率先打退堂鼓,目前除切尔西未发布正式声明,其他5家俱乐部都已经宣布退出欧洲超级联赛,切尔西球团也展开退出程序。但在6家英超豪门宣布后,西甲和意甲球会都未发表任何新声明,使球迷在足坛上重新回忆起英国脱欧的景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