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开始对适用青少年的辉瑞疫苗进行评估 若成功授权有望向群体免疫迈进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药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 周一(5月3日)表示,已经开始评估辉瑞疫苗在12至15岁青少年中的使用情况。开放对青少年与儿童的疫苗接种,被视为实现群体免疫关键的一步。

EMA声明称,EMA的人类药品委员会“将对销售Comirnaty (指辉瑞疫苗) 的公司提交的数据进行加速评估”。该声明补充说,“除非需要额外信息”,否则EMA将在6月宣布其调查结果。

辉瑞制药和BioNTech继在4月初向美国提出批准其儿童疫苗的授权后,上周五进一步要求欧洲监管机构批准类似要求。他们的疫苗目前仅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群。

辉瑞公司表示,第三阶段试验数据表明该疫苗提供“强大的抗体反应”,并且在防止12至15岁的人群受到感染这方面,是百分百有效的。该公司补充说,他们还计划寻求“全球其他监管机构”的批准。

尽管儿童和青少年感染冠状病毒并导致重症的机率较低,但他们占人口组成很大的一部分,接种疫苗可以防止他们感染他人,因此被认为是彻底结束大流行的关键元素。而在下一学年开始之前给年龄较大的儿童接种疫苗,也可以减轻父母在兼顾家庭学习和工作需求方面的压力。

BioNTe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乌古尔·沙欣 (Ugur Sahin) 上周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让孩子们重返正常的学校生活,并让他们与家人和朋友见面,这一点非常重要。”

BioNTech和辉瑞也正在争取针对六个月以上的儿童疫苗的批准。萨欣说:“七月我们可以得到针对五到十二岁儿童的第一个试验结果,而在九月,针对更为年幼的孩子的试验结果也将出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