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北约将连手防范俄势力扩大 欧盟外长们热烈欢迎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周四 (5月6日) 授权美国、加拿大和挪威参加一项重大军事项目,首要任务是能够迅速调动欧洲各地的部队和装备。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欧盟国防部长同意这三个北约国家加入由荷兰领头的欧盟“军事行动”项目,该项目旨在解决拖累陆、海或空军部署速度的官僚程序。

该行动计划只是欧盟发起的46个军事项目之一,属于欧盟成员国在2017年达成的永久合作架构(Permanent Structured Cooperation, Pesco)协议的一部分。

葡萄牙国防部长若昂·戈麦斯·克拉维尼奥(JoãoGomes Cravinho)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现在加入Pesco是非常棒的事情,而不是像我们从美国前任政府那听到的,说Pesco对北约不利。”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兼会议主席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三国的专业将为该项目做出贡献,且我们将以此来改善欧盟内外部的军事行动。”“这将使欧盟的国防更有效率,并有助于加强我们的安全。”

欧洲有7万多名美国军事人员进驻,部分目的是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保证,一旦受到俄罗斯的侵略,他们将得到保卫。加拿大领导着北约在该地区、俄罗斯边界附近的作战小组,挪威也参与其中。

除了边界的繁文缛节外,部队的顺利部署还常常因基础设施不当而受到阻碍,例如道路和桥梁无法承受重型车辆和坦克,飞机跑道太短而无法用于某些战机,以及港口太浅而无法使某些船只停靠。因此,该计划还包括17亿欧元(20亿美元)的资金,用来升级该地区的运输基础建设。

这是欧盟第一次允许外部国家加入其正式的军事体系项目,这标志着欧盟与北约之间合作的进展。德国国防部长安格雷特•克拉姆-卡尔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这将是我们具体合作方面的一次巨大飞跃。”她说,此举“是欧洲武装部队实质能力迈出的一大步,我们认为这对横跨大西洋的连接,以及欧盟与北约的合作来说,都是一大进步。”

北约的喷射机和军舰一直在俄罗斯边境增加巡逻的频率,莫斯科则一再警告北约部队不要在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巡逻和演习,并指控其行为是在“挑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