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传意大利将要求欧盟比照土耳其模式 付款给利比亚以阻止移民潮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意大利媒体周二 (5月11日) 报导,意大利政府计划要求欧盟向利比亚付款,盼利比亚能阻止移民船只离开其海岸。

报导称,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可能在5月24日至25日的欧盟峰会上向欧盟领导人提出该计划,类似于欧盟2016年与土耳其达成的一项停止巴尔干半岛移民潮的协议。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绝大多数经由海路前往欧洲的非洲移民都从利比亚出发,而近来从利比亚流向意大利的移民潮遽增,从上周日开始,意大利兰佩杜萨岛(Lampedusa)已经有超过2100名移民抵达,该岛是从非洲进入欧洲的移民的主要登陆点之一。

移民们搭乘由人口贩子驾驶的危险小船抵达,使兰佩杜萨岛原本规划收容200人的移民接待中心不堪重负,移民们正被转移到意大利的其他地方。

意大利警察工会官员多梅尼科·皮安尼斯(Domenico Pianese)说:“兰佩杜萨岛的情况非常堪忧,如果再有一天像周日那样,移民不断登陆,我们将无法管理公共和健康安全。”

欧盟最高移民官员、欧盟内政事务专员伊尔瓦·约翰森(Ylva Johansson)呼吁成员国吸收一些移民来帮助意大利,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家响应该呼吁。

约翰逊在与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有必要与意大利团结,我呼吁其他欧盟成员国支持移民的转移。”“我知道这在大流行时期当然会更加困难,但是我认为我们能处理好。”

2019年,意大利与其他欧洲国家达成了一项计划,要在移民到达欧洲后分配他们到其他国家,但该计划是自愿的,并未提供稳定的解决方案。

2016年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土耳其有权从欧盟获得经济援助,以换取他们收容试图从巴尔干半岛前往欧洲的叙利亚难民。

移民问题使欧洲各国政府意见分歧,并加剧了整个欧洲大陆反移民政党的兴起。在意大利,右翼同盟是总理德拉吉政府的一部分,他们不断敦促德拉吉采取行动,以阻挡更多移民涌入。

意大利内政部数据显示,从2021年初至5月10日,约有13000名移民在意大利的海岸登陆,高于去年同期的4184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