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后脱欧时代的“敌对环境”,留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受到“不公正对待” 对未来充满担忧 ?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一项新调查发现,许多脱欧后仍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表示,他们没有受到英国公民的平等对待,对自己的权利感到担忧。

由英国公民权利协议独立监督管理局(该组织旨在保护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而设立的独立组织,简称IMS)对英国近3000名欧盟公民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英国脱欧后,其未来地位缺乏不确定性,这导致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中有十分之一表示正在考虑在6月底后离开英国。这是欧盟公民申请在英国合法生活和工作的最后期限。

这是IMA的首次调查,在今年2月至3月为期六周的时间内进行。IMA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张伯伦(Kathryn Chamberlain)表示,在重建欧盟公民之间的信任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名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政府会开始把我们当成二等公民”,而另一名受访者表示:“我认为抱怨无济于事”。张伯伦说:“我会要求任何认为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的人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可以帮助解决系统性问题。”

该调查还发现,公众对公共机构的信任度很低。调查中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相信他们目前和英国公民受到同等对待,将近二分之一的受访者不相信将来会受到同等待遇

事实上,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前,所谓的“脱欧派”和“留欧派”就欧盟成员国身份的利弊展开了常常是恶性的辩论。退欧运动的批评者和欧盟居民认为,退欧派提出的一些论点往往带有排外色彩,而退欧派认为,留欧派对英国及其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前景往往过于负面。而英国脱欧也的确十分分裂,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投票支持留欧,威尔士和英格兰支持脱欧。

近十分之一的受访者也觉得在脱欧后的英国更不受欢迎了,一名受访者表示“政府对移民抱有敌意”,另一名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环境充满敌意”,“人们对欧盟公民变得更加不宽容”。另一位网友总结了自今年年初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以来,英国和欧盟之间的紧张交流,称“英国和欧盟之间的气氛是敌对的,我很担心。”

而其中最有可能离开的受访者是德国人、西班牙人或法国人,住在英格兰东北部或东南部的年长男性,以及那些在英国生活了5至10年的人。最有可能留在英国的是居住在威尔士或英格兰东北部、在英国居住不到一年的挪威人、立陶宛人或葡萄牙人、年轻女性。

公民权利,无论是欧盟公民和他们在英国的家人,还是欧盟公民和他们在英国的家人,都是欧盟和英国之间达成的脱欧协议的一部分,从本质上来说,这些协议是为了延续双方公民之前享有的任何居住和就业权利。因此,目前依然在英国的欧盟公民被告知他们必须申请作为欧盟和解计划的一部分,目前,欧盟公民必须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申请“已解决”或“已预先解决”的身份(所授予的身份取决于个人在英国居住的时间);申请者通常必须在2020年底之前开始在英国居住。相反,在不同欧盟国家的英国公民今年必须在各自的接收国申请新的居留许可,截止日期各不相同。

然而,IMA对英国欧盟公民的调查显示,他们对未来公民的权利感到担忧,30%的受访者不相信他们的权利会得到维护。25%的受访者已经认为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犯。十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抱怨自己的权利遭到侵犯,他们认为抱怨无济于事。

本周,IMA表示,由于对申请定居身份的程序感到担忧,它正在考虑对政府行使法定权力。英国内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542万人申请定居身份,截至4月30日,已有30万份申请被积压。英国未来边境和移民事务大臣凯文·福斯特(Kevin Foster)敦促尚未提出申请的欧盟公民尽快“确保他们在英国法律中应有的地位”。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