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错过第二剂疫苗先别慌! 英国研究推迟第二剂的施打能促进抗体反应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 (5月14日),英国延迟第二剂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决定,已从一份针对80岁以上老年人的研究中获得了最新的数据支持,该研究发现,如果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的12周而非3周内,施打第二剂疫苗可以使人体产生更强的抗体反应。

由伯明翰大学与英国公共卫生部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12周后进行第二次施打的人与在3周后进行第二次施打的人相比,对冠状病毒的抗体高出3.5倍。

接种过两剂疫苗的大多数人都将受到良好的保护,但是若延迟第二剂疫苗而产生较强的抗体反应,可能会延长保护时间,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抗体水平会自然而然地减弱。

在疫苗计划推出的前几周中,英国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即延期施打第二剂疫苗,以便更多的老年人和脆弱族群能够更快地获得第一支疫苗。

此举之所以引起争议,是因为药品监管机构批准辉瑞和牛津阿斯利康的疫苗,是根据其两剂疫苗之间间隔了三到四个星期的临床试验。

英国公共卫生部流行病学顾问加亚特里·阿米尔塔林格姆 (Gayatri Amirthalingam) 博士说:“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英国采取的延迟第二剂疫苗的方法确实奏效了。”

爱丁堡大学免疫学和传染病学教授埃莉诺·赖利(Eleanor Riley)说:“总的来说,这些数据为在疫苗供应有限且高风险人群数量多时,延迟第二剂疫苗的政策提供了相当大的支持。”“对这一研究进行长期追踪将帮助我们了解,一旦眼前的危机结束,未来哪种疫苗间隔时间将是最佳的。”

这项新发现宣布的同时,英国公共卫生局的最新数据表明,截止今年4月底,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已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预防了11700例死亡,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预防了至少33000例住院治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