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士恢复“团结支付” 对欧盟成员国释放14亿美元资助 试图解冻与欧盟“冰冷的”双边关系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议会上院周四(9月30日)批准解除被封锁的欧盟付款以帮助解冻僵硬的关系。早前瑞士停止对欧盟贫困成员国的13亿瑞士法郎(14.1亿美元)的支付,周四宣布恢复支付“团结支付”(cohesion payment),以解冻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冰冷关系。预计下议院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批准这项措施。

“团结支付”被认为是瑞士或挪威等非欧盟成员参与单一市场的入门费,但它在2019年关于瑞士和欧盟相互承认股市规则的争论中被冻结。欧盟政府一直在推动一项“团结支付”条约,将该条约建立在与一项双边协议之上,这项双边协议可以让瑞士定期通过对单一市场规则的修改。瑞士政府此次解除支付禁令是作为一种善意的表示,因为多年来将瑞士更紧密地与单一市场联系在一起的谈判在5月失败了。单一市场谈判是对一项新的双边条约存在分歧,批评者称该条约过度侵犯了瑞士的主权,从而破坏了谈判。随着该条约的夭折,它阻止了瑞士进入单一市场的任何其他机会,而单一市场是瑞士出口主导型经济的命脉。

右翼的瑞士人民党成员反对授权付款,称无法保证“团结支付”可以说服欧盟软化对瑞士的强硬立场。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西奥-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辩论中承认:“仅仅释放这笔钱并不能保证瑞士能够参与单一市场谈判,但这就是政府准备承担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