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大众汽车CEO警告:可能裁员3万人?!受“特斯拉”影响被迫加速转向电动汽车 过渡太慢后果不堪设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13日)报道, 两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9月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如果向电动汽车(EV)过渡太慢,该公司可能会失去30,000个工作岗位。迪斯告诉与会者,来自特斯拉等新进入德国市场的竞争者促使该公司加快转型。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证实了迪斯的立场,即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在德国的存在加剧了大众向电动汽车过渡的紧迫性,但否认已经对在此过程中可能失去多少工作岗位进行了具体计算。

大众汽车发言人迈克尔曼斯克(Michael Manske)说:“特斯拉和新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进军欧洲市场,毫无疑问,鉴于新的市场进入者,我们必须解决我们工厂的竞争力问题。特斯拉正在为柏林附近正在建设的特斯拉工厂的生产规模设定新标准,每周将生产5,000至10,000辆汽车,这是德国电池电动汽车(EV)2020年产量的两倍多。我们的策略方向,现在正在讨论。已经有很多好主意,但是仍然没有具体的方案。”

大众汽车工人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他们不会就迪斯是否发表上述言论发表评论,但裁员30,000人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大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的另一位工会发言人表示,这样的裁员不可能。

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比内燃机汽车少得多,因此生产所需的工人也更少。据估计,到2025年,由于汽车电气化,德国汽车行业可能会失去100,000个工作岗位。

大众汽车的沃尔夫斯堡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工厂,拥有超过50,000名员工,目前不生产电动汽车,但该公司计划从2026年开始在那里生产电动汽车。

迪斯此前就曾表示,特斯拉将助长德国汽车生产企业的竞争。这家德国汽车巨头还在考虑在其电池部门现有的IPO计划之外,将其汽车充电和能源业务上市。

大众首席技术官托马斯·施莫尔(Thomas Schmall)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决定,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成立新公司并为上市做好准备。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