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全球首个自动货运船明年挪威上岗 除节能减排外 还解决劳工短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1月19日)的报道,由化肥制造商雅苒公司(Yara)拥有的世界上第一艘全电动集装箱船正准备在挪威南部海岸航行,并在挪威的“工业清洁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雅苒-伯克兰德号(Yara Birkeland)是一艘80米长的货运船,由挪威Vard公司建造,康斯伯格公司( Kongsberg)提供关键技术,包括远程和自主操作所需的传感器和集成。从2022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营。明年,它将取代雅苒在挪威南部波什格伦的工厂与约14公里外布雷维克出口港之间的货车运输。它将每年减少1,000吨碳排放,相当于4万次柴油驱动的货运汽车,并预计在两年内实现完全自主航运。

雅苒公司首席执行官Svein Tore Holsether说,对雅苒来说,这意味着减少波什格伦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该工厂是挪威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之一。他对路透社说:“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一技术飞跃,表明这是可行的,我在想世界上有许多航线都有可能采用的货运船。”

雅苒公司的项目经理Jostein Braaten说:“这不是要取代水手,而是要取代卡车司机,当该船完全自动化运行时,船桥将被拆除。”

这艘船将装载和卸载其货物,为其电池充电,还可以在完全自动的情况下进行航使。Braaten说,该船由瑞士Leclanche公司提供的电池驱动,在8个电池室中装入7兆瓦时,相当于100辆特斯拉汽车。

Braaten还说,传感器将能够快速检测和了解水中的皮划艇等物体,以便船舶能够决定采取什么行动来避免撞上任何东西。他补充说,该系统将比一个人工操作的系统还要好。他说:“我们已经消除了更多人为出错的因素,人工导航失误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许多事故的主要原因。”

雅苒-伯克兰德号在开始时每周将进行两次航行,每次可运送120个20英尺长的化肥集装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