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意志交易所延长交易时间 进一步与美国市场对接 受新西兰央行加息影响 南欧政府债券波动上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24日)报道,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örse)将从下周一(11月29日)开始允许股票投资者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交易持续至当地时间晚10点,此举凸显了交易所之间为赢得客户而采取的竞争方式。新西兰央行周三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后,南欧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三创下几周来的最高水平,这提高了世界其他政策制定者采取类似行动,以控制飙升的物价的前景。

欧洲的交易所

德国交易所运营商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延长交易时间,投资者可以在晚间对美国市场的事件作出反应,并利用交易所内的交易优势。”

它补充说,这一延长将影响到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共同基金,并通过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公司(Eurex Clearing)在2021年9月推出的新证券清算平台得以实现。

交易员们表示,此举可能会给德意志交易所带来更高的交易量,但也会提高成本,同时给竞争对手带来压力,使其可能考虑采取类似的举措。

德国的零售投资者已经可以通过Tradegate平台交易到晚上10点,该平台也被专业交易者使用。

此举是交易所的最新发展,通过允许投资者在不同时区交易市场来增加收入。莫斯科等一些交易所已经增加了他们的交易时间,以吸引亚洲客户。此外,东京等交易所正朝着这个方向采取试探性措施。

德意志交易所股价表现低于德国大盘,今年到目前为止只上涨了2%,而德国DAX指数上涨了15%,它也落后于其竞争对手泛欧交易所(Euronext N.V.)的股票表现,但比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股票表现要强。

欧洲的政府债券

新西兰储备银行周三连续第二个月加息,并警告住房市场的投资者们准备好迎接更多的加息。

分析师说,尽管25个基点的增幅低于预期,而且新西兰元仍然保持稳定,但此举可能会渗透到其他市场,特别是在经济指标指向从危机深处蔓延的情况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在提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商业调查时说:“令人惊讶的强劲PMI,欧洲央行的缩减承诺和英国央行的松绑言论,都在压制着联邦债券和利差。随着另一连串乐观的美国数据的到来,我们坚持我们对联邦债券的空头偏见。美国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的最终经济产出数据。”

南欧债券被认为最容易受到收紧货币政策前景的影响,因为它们的评级低于欧洲北部国家的同类债券。意大利10年期基准债券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报1.068%,创三周新高。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受到密切关注,利率差距创下11月2日以来最大,为129基点。

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342%的三周高点,而塞浦路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65%,接近一年高点。同样在周三,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绿党和自由民主党(FDP)计划在格林威治时间14点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

德意志银行(DZ Bank)利率分析师Rene Albrecht表示,一项改善德国基础设施的投资计划可能会向改善经济,并推高利率。他说:“一旦有了投资计划、更好的经济前景和更高的通货膨胀率,2022年国债收益率的模式可能会发生变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22年之前可能会在零的关口附近交易。”周三,德国的10年期借贷成本维持在-0.23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