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意志银行“看好”非洲市场 扩大南非私人投资业务 另获非洲最佳外国银行殊荣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路透社周四(11月25日)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已经从汇丰银行(HSBC)聘请了一个由四名银行家组成的团队,以帮助德意志银行扩大在南非的私人银行业务。此外,德意志银行连续第三年在《欧洲、中东和非洲金融杂志》的非洲银行奖中,评选为“非洲最佳的外国投资银行”。

尽管德意志银行在2018年承诺重组,将裁减18,000名员工,但这一过程实际上它只进行了一部分,并且它开始在某些领域进行重建,尤其是投资银行业务。

这份备忘录显示,保罗-赛尔斯(Paul Sayers)将作为德意志国际私人银行(IPB)非洲区负责人领导该团队,将于12月1日加入该贷款机构。

备忘录说,并补充说“中东和非洲地区为IPB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其在埃及、尼日利亚和南非的几十年的业务使其处于有利地位。”

德意志银行的高管们在10月份告诉路透社,他们在非洲看到了“一系列的增长机会”。该银行周四表示,它的目标是巩固、发展和丰富其在非洲大陆的客户。

德意志银行表示,赛尔斯有19年的财富管理经验,之前曾与超高净值的非洲客户合作,尤其是来自南非的客户。赛尔斯团队的其他三名成员已经合作了多年,他们将在苏黎世工作,但赛尔斯的工作地点则暂无说明。

德意志银行被评为2021年非洲银行奖中被评为非洲最佳外国投资银行。此外,为了表彰其在支持非洲经济方面的不可或缺的作用,除了加纳的最佳贷款机构之外,评委会还将德意志银行评为贝宁和卢旺达的最佳外国投资银行。

据《欧洲、中东和非洲金融》杂志的出版人克里斯托弗-摩尔说:“该银行真正展示了其普遍的投资银行服务如何支持其所有客户。我们对与资本市场活动一起提供的结构性融资和贸易服务印象特别深刻。在危机时期,支持重大项目和推动关键基础设施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而德意志银行在这一点上尤为突出。”

德意志银行中东和非洲(MEA)地区联合首席执行官Kees Hoving说:“我们很自豪连续第三年被《欧洲、中东和非洲金融》评为非洲最佳外国投资银行。该银行在非洲的成功是由我们持续关注和推动为非洲大陆的客户提供卓越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所驱动的。”

德意志银行在为非洲的主权和主权客户安排和承销债券和贷款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并拥有独特的、市场领先的结构化能力,为主权客户实现重要的发展融资支持(DFI)交易,特别是为关键的基础设施项目。自2018年1月以来,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五个不同国家执行了八项由发展融资机构提供部分信用担保或信用保险的结构性融资交易,在该地区的贷款额超过16亿欧元。最新的交易是一项为期10年、2.03亿欧元的摊销的两项社会贷款,受益于非洲贸易保险机构(ATI)95%的保险,旨在为加纳的四个卫生项目和两个交通项目提供资金。

此外,德意志银行与出口信贷机构(ECA)和多边组织合作,为那些可能难以以经济有效的方式进入传统资本市场融资的主权国家和主权机构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融资解决方案。今年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资助了加纳凯塔水处理厂的修复和扩建以及塔科拉迪的重建。同样在加纳,该银行与瑞典出口信贷机构(EKN)、瑞典出口信贷公司(SEK)和南非出口信贷保险公司(ECIC)合作,为西部铁路线100公里的建设提供资金。

此外,德意志银行是在非洲发行债券排名靠前的国际银行之一,在过去10年里,在所有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主权、超国家和机构债券排行榜上一直排名第一(Dealogic)。自去年以来,德意志银行主导了AngloGold Ashanti和卢旺达共和国的主要债券发行,此外还有埃及共和国的首次绿色发行。在这些交易中,该银行还担任了大部分交易的付款代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