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荷兰宣布“全面封锁”至1月14日 美国总统拜登下周二就疫情政策发表演讲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六(12月18日)报道,荷兰政府周六宣布计划实施更严格的封锁,以阻止由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传播引发的新冠病例激增。此外,美国白宫宣布,下周二(12月21日)拜登总统将就新病毒变体奥密克戎、其传播情况及敦促接种新冠疫苗展开一场演讲,这此演讲是在美国的新冠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决定举行的,由于奥密克戎病毒的爆发迫使百老汇演出和足球比赛被取消。

荷兰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海牙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比我们担心的还要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以防止情况恶化。我们将重新进入封锁状态。”

更为严厉的措施意味着荷兰将从晚上5点后关闭商店、酒吧和餐馆的限制转为所谓的全面封锁,只允许超市和基本商店继续营业。这些措施将于周日(12月19日)正式生效,至少持续到1月14日。在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持续期间,所有学校和大学将继续关闭。

自11月以来,荷兰一直处于部分封锁状态,因为新冠感染人数激增,该月的每日病例从10月的低至1,602例飙升至超过20,000例。荷兰周六报告了14,742例新冠确诊病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所长亚普-范-迪塞尔(Jaap van Dissel)本周在议会说,与德尔塔(Delta)变体相比,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快了两到三倍。

阿姆斯特丹大学附属医院的病毒学家Menno de Jong在电视节目EenVandaag上表示,奥密克戎变体已经占到阿姆斯特丹新感染病例的25%,而在本周初只有12%。”

荷兰已宣布计划加快其疫苗强化运动,但目前仍落后于欧盟的其他国家。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奥地利等国家已经进行了330万次加强剂注射,比利时进行了280万次,而荷兰到目前为止只进行了约150万次加强剂注射。

荷兰的医院重症监护室也缺乏备用能力。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汇编了经合组织、世界银行和荷兰官方数据,荷兰每10万居民仅有7张重症监护室床位,而德国有48张,法国有19张。此前,德国医院已经接收了荷兰病人,以帮助缓解压力。

美国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总统将在下周二(12月21日)的演讲中告诫美国人不接种新冠疫苗的危险性,因为奥密克戎病毒变体已经在美国迅速传播,美国的新冠病例激增。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推特上说:“我们为不断上升的病例水平做好了准备,总统将详细说明我们将如何应对这一挑战。总统将提醒美国人,他们可以通过接种疫苗和在符合条件时注射加强针来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引发的严重疾病。“

据一位白宫官员说,拜登总统将宣布政府为帮助需要援助的社区而采取的新措施,同时还将发出严正警告,“对于选择不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来说,这个冬天将会变成是什么样子”。

卫生专家警告说,随着奥密克戎新病毒变体的到来、假日旅行和更寒冷的天气,会出现一波新的感染潮。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在美国,已经有800,939人死于新冠病毒。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2月17日),美国新病例的7天平均数为122297例,比前一周增长了1.5%。

拜登的讲话将建立在他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打击新冠病毒的政策上,该政策包括新的旅行要求,更容易获得的免费家庭Covid-19测试,以及鼓励加强注射。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对更严格的措施仍是避而不谈,包括要求对国内航空旅行进行疫苗接种和隔离要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