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支持率跌至历史新低!从小猪佩奇到派对,英国首相约翰逊“丑闻”缠身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几个月来,英国首相一直受到一连串争议和失误的困扰,一些议员警告称,他必须提高领导力,否则将面临挑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党内和公众中的人气让他的地位看起来几乎坚不可摧,但这一现象在最近出现了变化。现在60%的英国人认为他将在明年年底失业。

从数据来看,约翰逊的支持率已经跌至30%的历史新低,他的脱欧谈判代表刚刚弃船而去,他作为选举巨头的形象也受到了损害。

自11月初以来,约翰逊一直面临着关于其党内“丑闻”(为了挽救丑闻缠身的脱欧派议员Owen Paterson,他改变了道德准则)以及他自己家(他用一笔未申报的捐款整修了唐宁街10号)的头条新闻。

他面对的是残酷的媒体报道,无论是琐碎的(他在演讲中迷失了自己的位置,还谈论起小猪佩奇),还是重大的(英国脱欧大臣David Frost因约翰逊政府的领导而辞职)。

在COVID-19问题上,他试图在科学顾问和保守党议员之间走钢丝,前者推动对奥密克戎浪潮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后者则抵制任何此类举措——在上周的投票中,有100人反对约翰逊要求进入某些大型场馆使用COVID通行证。

约翰逊否认了去年严格封锁期间有关唐宁街圣诞派对的最初一波报道。随后,一段被泄露的视频显示,他的发言人当时正拿这样的派对开玩笑。

约翰逊责成内阁部长Simon Case调查是否曾举办过这样的派对,但在发现他的办公室可能举办过派对后,Case辞职了。

周日,《卫报》发布一张照片,这是在2020年5月的另一次严格封锁期间拍摄的,照片中,约翰逊与妻子和助手坐在唐宁街花园,桌子上有葡萄酒和奶酪,背景中聚集了十几名助手。

约翰逊坚称,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人们在工作中谈论工作”。英国副总理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支持自己的说法,称这是一次工作会议。他指出,照片中的人都穿着西装(大多数人都没有)。

约翰逊的政治盟友已经原谅了他过去的所有,因为他是一个被证明的选举获胜者。自2000年伦敦开始直接选举市长以来,约翰逊是唯一一位获胜的保守党人。他做到了两次。

约翰逊领导了处于劣势的支持退欧运动,顺利通过了2019年的保守党领袖选举,然后赢得了该党30年来最大的大选胜利。

但当Paterson的席位在周四进行补选时,这位保守党候选人被有关约翰逊正直的问题所困扰(他拒绝回答)。保守党失去了他们占据了200年的席位,该党的前选举救星开始看起来像一个累赘。

自约翰逊成为保守党领袖以来,工党目前在民调中首次领先保守党,但选举要到2024年才会举行。

如果约翰逊真的要在2022年被赶下台,那就必须从他所在的政党内部入手。在这方面立即采取行动似乎不太可能,尽管保守党议员已经开始在媒体上匿名抨击约翰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