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又有新证据!英国政府机构:与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住院率要低50%至7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有关奥密克戎住院风险的乐观消息给各国政府带来一丝希望。英国卫生安全局的发现也为奥密克戎比其他新冠病毒变体的症状更轻提供了新证据。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在一次简报中表示,他们对该国奥密克戎病例的最新研究发现,“据估计,与德尔塔相比,患有奥密克戎的人去A&E(医院急诊科)的可能性要低31%至45%,住院的可能性要低50%至70%。”

英国卫生安全局周四公布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奥密克戎比其他变种产生的疾病更轻,但传播速度更快、逃避疫苗效果更好。

它警告说,这些结果是“初步的、高度不确定的”,因为它们是基于迄今为止奥密克戎被确诊的一小部分住院病例样本。

报告称,这样的住院病例有132例,其中40%以上在伦敦。

截至12月20日,英国医院收治了132名确诊为奥密克戎的患者,其中14人死亡,年龄在52岁至96岁之间。

在需要住院治疗的人中,17人接受过强化疫苗,74人接受了2剂疫苗,27人未接种。

科学家们警告说,任何降低病毒严重程度的研究都需要与奥密克戎比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得多、更能逃避疫苗的事实相权衡。

该机构的研究表明,疫苗加强针注射对奥密克戎感染的保护作用在大约10周后就会减弱,但对住院和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可能会维持更长时间。

KHSA首席执行官Jenny Harries表示,该分析“显示了一个令人鼓舞的早期信号,即与感染其他变体的人相比,感染奥密克戎变体的人住院的风险可能相对较低”。

但她补充说,“目前英国的病例非常多,即使需要住院治疗的比例相对较低,也可能导致相当多的人患上重病。”

英国卫生大臣Sajid Javid表示,有关奥密克戎的新信息是“令人鼓舞的”,但他表示,与德尔塔相比,“目前还不清楚该风险降低了多少”。

英国之前的两项研究表明,与德尔塔变体相比,感染奥密克戎更不可能导致住院。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苏格兰研究人员的两项研究发现,与德尔塔(Delta)患者相比,奥密克戎患者需要住院治疗的可能性要低20%至68%。南非的数据也表明,奥密克戎可能更温和。

但是,即使早期的研究得到证实,由于感染的绝对数量,新的变种仍然可能压倒卫生系统。

这家英国卫生机构表示,与之前的变体相比,Omicron似乎更容易让人再次感染,在已经感染过新冠的人身上发现了9.5%的奥密克戎——该机构表示,这一数字可能被低估了。

世界各国都在密切关注英国,奥密克戎目前在那里占据主导地位,当地新冠肺炎病例在一周内激增了50%以上。

英国周四报告了119789例实验室确诊的COVID-19病例,这是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二天超过10万例。

英国国家统计局估计,在截至12月16日的一周内,英国每45个家庭中就有一个人(120万人)感染COVID-19,这是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政府本月恢复了要求商店佩戴口罩的规定,并要求人们在进入夜店和其他拥挤场所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以试图减缓奥密克戎的传播。

政府周四表示,不会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新的限制,但可能会在圣诞节后不久实施。正如数据显示的那样,该政府希望疫苗加强针能提供抵御奥密克戎的壁垒,并设定了一个目标,到12月底为所有18岁以上的人提供第三针的疫苗注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