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法国大选临近马克龙晒“成绩单”及“蓝图” 三年25家独角兽目标达成 新目标创造10家千亿巨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初创公司Exotec周一(1月17日)宣布筹集到3.35亿美元的资金,成为最新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法国独角兽公司。2019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曾表示希望在三年内完成25家独角兽企业的目标,眼下这一目标提前实现,将有助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获得民众信睐。

Exotec是一家位于法国克罗伊(Croix)的创业公司,建立可扩展的仓库机器人解决方案,为世界最大的品牌提供动力。该公司提供灵活的仓库自动化,以提高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该公研发的Skypod系统,利用可以达到36英尺高的机器人来实现高密度的库存存储和检索。Exotec支持30多个行业领先的品牌,涵盖电子商务、食品杂货、零售、制造业等。

周一,Exotec公司获得3.35亿美元的D轮融资。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成长股权业务领导了这一轮融资,83North和戴尔技术资本也参与了后续投资。Exotec将利用这些资金继续在北美、欧洲和亚洲为全球品牌进行大规模部署。该公司还计划在2025年前雇用500名新的研发工程师,以加速其高性能仓库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自新冠疫情以来,供应链问题频繁被提及,从库存延误到港口拥堵,这些复杂的挑战预计只会在频率和严重程度上增加。Resilinc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供应链中断同比增长了67%。Exotec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main Moulin说:“在供应链问题需要创新技术来解决,虽然整个物流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最普遍的挑战之一是持续的劳动力短缺。Exotec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利用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以一种更可持续性的方式提高仓储生产力。”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成长股业务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Resch表示:“Exotec有能力抓住巨大的仓库自动化市场机遇,这是因为它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以及与行业领先的零售商和品牌合作的成功记录。Exotec建立了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是变革的加速器,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支持业务增长。”

Exotec在最新的D轮融资中的估值为2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前实现他在2019年9月制定的三年完成25家独角兽的目标。独角兽企业是马克龙总统促进法国数字技术和创新目标的核心。法国总统当时表示,希望在他本届任期结束的2022年时法国的独角兽企业增加到15或20家。事实上,在过去3年内,法国科技初创企业的增长率领跑欧洲,发展趋势不可小觑。英、德两国独角兽企业增长率分别为69%与44%,与法国200%的增长率相比有些相形见绌,而欧洲范围内唯一能够与法国媲美的只有瑞典,增长率为165%。

周一,在关于国家独角兽的推特视频中,马克龙设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到2030年法国拥有市值超过1000亿欧元(1140亿美元)的10家科技巨头,但补充说实现这一目标的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公布。视频中,他还表示法国将对21个新项目进行投资,其中包括对伊士曼化学公司(Eastman Chemical Co.)的一笔大额投资。

马克龙周一还将前往法国东北部进行选举准备活动,现在距离法国总统下一届的选举不到三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