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政府“重拳出击”加密货币 宣布正式打击“误导性”加密广告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英国政府透露,计划更新其法律,以便“将加密资产的推广纳入金融推广立法的范围内”。

英国政府表示,它将对加密货币广告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打击可能导致投资者亏损的“误导性”说法。根据宣布的提案,财政部长 Rishi Sunak 计划将这些广告置于相同的金融促销规则之下。

这将确保任何加密货币促销都将遵循与股票、股票和保险产品促销相同的标准。它也符合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制定的规则。

英国政府表示,FCA将很快开始就其提议的加密货币金融促销规则进行咨询。

Sunak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密资产可以提供令人兴奋的新机会,为人们提供交易和投资的新方式——但重要的是不要向消费者出售带有误导性声明的产品。”

FCA因未对加密广告采取行动而招致批评。随着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兴趣上升,过去一年这些广告充斥着伦敦的地铁网络和公共汽车。

据英国政府称,该国大约有230万人现在被认为拥有加密资产。虽然加密资产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上升,但FCA的研究表明潜在投资者对它们的了解程度正在下降。这意味着人们可能没有完全意识到投资它们所涉及的风险,这进一步支持了“监管干预以确保加密资产促销公平、明确和不误导的理由。”

周二的公告意味着FCA最终将有权取缔加密广告。英国广告标准局已经对几个加密广告采取了行动。2021年12月,监管机构禁止了Coinbase和Papa John’s等公司的七条广告,理由是“不负责任地利用了消费者的经验缺乏”。

该机构还阻止了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促销活动,该促销活动在没有警告交易加密货币所涉及的风险的情况下,鼓励人们购买比特币。

各国政府最近开始打击加密广告,以保护消费者陷入骗局。西班牙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有关影响者及其赞助商如何推广加密货币的规则。与此同时,新加坡当局直接要求加密公司不要向公众推销他们的服务。

虽然比特币在2021年表现出色,上涨了近60%,但它和其他数字代币的波动性是出了名的。众所周知,它们在一天内可以上涨或下跌超过10%。

比特币目前较去年11月创下的近69,000美元的历史高位下跌了约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