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钞能力?贝索斯的豪华游艇过大 荷兰拟拆百年大桥让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为亚马逊(Amazon)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建造的一艘价值5亿美元的巨型游艇面临着一个配送问题:可能需要拆除鹿特丹一座令人喜爱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桥梁,因这座桥梁挡住了它通往大海的道路。

本周有报道称,该城市已经同意拆除最近翻修的科宁港大桥(De Hef),这引发了愤怒。在Facebook上,当地人提议在游艇经过时向其投掷臭鸡蛋。

然而,鹿特丹市长艾哈迈德·阿布塔勒布(Ahmed Aboutaleb)的一名发言人周五告诉美联社,尽管一家造船商要求今年夏天暂时拆除这座桥,但尚未获得许可。该市在权衡经济成本和收益后,已同意暂时拆除大桥中央部分,以便贝佐斯的游艇可以在今年夏天通过。“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非常希望保住就业。”

许多鹿特丹居民仍然很担心。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特权”、一切都是“钱说了算”、“为什么不拆掉这艘历史不悠久的游艇,过桥后再重新组装呢”。

居民Lizette Touber说:“我认为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它如此有争议,因为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老桥,最近才修复。”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阿布塔勒布表示,一旦提交许可证申请,将根据经济影响、环境危害以及对这座“纪念性结构”的可能风险等因素进行评估。

该声明称:“申请许可证后,市政府可以就此做出决定,细节可以进一步阐述,如果决定是积极的,可以制定计划。”

市政府拒绝透露谁拥有这艘游艇,也拒绝透露造船商的身份。一封请求亚马逊置评的电子邮件没有得到回复。彭博社在2021年5月的一篇报道称,这艘游艇是由Oceanco为贝佐斯建造的,成本“超过5亿美元”。

现在的科宁港大桥是1927年为火车横跨马斯河而开放的,1993年被隧道取代后停运。公众的抗议使它免于被拆除,并最终经历了三年的翻修,于2017年结束。桥的中间部分可以抬高,以便船只从下面通过,但显然不够高,不足以支撑新游艇的桅杆。

鹿特丹一个历史学会的主席Ton Wesselink担心,允许一艘游艇通过这座桥的决定可能会为其他游艇开一个先例。

他在一封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不想看到的是,这次游艇的问题会让造船商以同样的方式使用它。”

但也有支持该提议的声音。

“我认为这很好。让贝佐斯付出高昂的代价。它创造工作。我只看到好的方面,”鹿特丹居民Ria van den Vousten说。

“如果有人付钱,每个人都赚了钱,不要抱怨。不要光说不做,就像我们在鹿特丹所说的那样,”她补充道。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