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约翰逊喜闻乐见!2021年英国经济创二战以来最大增幅,央行或进一步升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1日)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21年增长7.5%,创下二战以来最佳年度增长。与此同时,交易员预计英国央行将进一步加息。

英国经济去年以二战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去年12月遭受的打击比预期的要轻。

7.5%的经济增长是自1941年以来最大增幅,使英国在2021年成为增长最快的发达经济体。去年12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2%,原因是奥密克戎令消费者留在家中。

这些数据将受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欢迎,他正在努力应对生活成本残酷大增的危机,并面临辞职的呼声,原因是其在封锁期间涉嫌违反防疫规则。这些数据还将使英国央行继续专注于抑制通胀的努力,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

在经历了比其他主要国家更严重的大流行衰退(2020年经济收缩9.4%)之后,英国经历了更强劲的复苏,这得益于数十亿英镑的政府援助,以支持就业和企业度过危机。

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说,多亏了“我们的一揽子支持措施,以及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经济一直非常有弹性。”

然而,英国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季度产出水平,美国和法国已经超越了这一里程碑。

12月GDP的下降完全是由于服务业0.5%的收缩,在政府实施限制以遏制奥密克戎的蔓延后,餐饮场所在圣诞节前受到大规模取消订单的打击,零售商的客流量大幅下降。

与病毒有关的普遍缺勤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也阻碍了经济领域的企业。有利的一面是,由于疫苗加强注射的推出,卫生保健产出有所增加。

12月的产出损失将第四季度的增长限制在1%,使GDP比2019年底的水平低0.4%。由于奥密克戎的限制措施延续到新的一年,预计1月份也将表现疲软。

毕马威(KPMG)英国首席经济学家Yael Selfin表示,物价上涨和计划增税对家庭收入的挤压,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令人失望”。她预计今年的GDP增长为3.7%。

“现实情况是,政府运行经济的方式把我们困在高税收、低增长的循环中。”为反对党工党就财政问题发言的Pat McFadden说,“英国央行最新的预测表明,明年的经济增长将缓慢。这将是G7经济体中增长最慢的。”

英国央行2月3日发布的预测显示,英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陷入停滞,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强劲反弹,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规模。在此前的两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市场预计今年还将迅速采取一系列进一步举措。

在英国GDP数据公布后,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1年以来新高,达到1.38%,当日上涨1个基点。与此同时,交易员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之前至少加息50个基点。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的利率将在11月前升至2%。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