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加拿大式“自由车队”抗议蔓延至多国!法国、荷兰、德国再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2月12日),在法国、德国和荷兰,反对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的示威者受到加拿大“自由车队”示威的启发,举行了示威。

在法国,当地时间周六,数千名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反对者从法国各地驾车前往巴黎郊区,并在该地区扎营,他们打算无视政府的禁令,进入巴黎。

一个抗议限制措施的车队进入首都后不久,警察在巴黎香榭林大道向示威者发射了催泪弹。

周六,载着抗议者的汽车成功通过了巴黎市中心的警察检查站,在凯旋门附近造成交通混乱。

受加拿大鸣喇叭示威活动的启发,这些司机挥舞着法国国旗,按喇叭,无视警察不准进入城市的命令。

在香榭林大道的环岛中央,一些抗议者爬上了自己的汽车,警察要求抗议者离开。

早些时候,法国警方表示,他们拦截了500辆试图进入巴黎的车辆,到上午10点左右,已经向车内乘客发放了近300张罚单。

距离总统选举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政府急于阻止抗议活动演变成2018年反政府黄背心示威那样的大规模示威。黄背心运动最初是为了抗议燃油税,后来发展成一场更广泛的反抗,见证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街头暴力,并考验了马克龙的权威。

另外,警方还表示,他们在巴黎南部逮捕了5名抗议者,他们持有弹弓、锤子、刀具和防毒面具。

大约7000名警察被动员参加周末的抗议活动。警方设立了检查站,部署了装甲运兵车,并设置了高压水枪,以应对抗议活动。

为抗议法国政府要求进入餐馆和许多其他场所需持疫苗接种通行证,抗议者试图从东、南、北、西向巴黎行进,他们从车窗向旁观者挥手,按喇叭。周五,一些车队为了躲避警察的侦查,不走通往首都的主要公路,而是走当地的公路。

抗议者在网上组织起来,挥舞着法国国旗,高呼“自由”,部分上受到加拿大卡车司机封锁该国首都和边境口岸行动的启发。法国的行动没有单一的领导人或目标,而且正值巴黎和其他城市持续数月的针对法国政府疫苗接种规定的抗议活动逐渐减弱之际。

马克龙周五向媒体表示,他理解与疫情有关的“疲劳”,但在距离总统大选仅两个月之际,法国政府希望首都避免出现暴力行为。“这种疲劳也会导致愤怒。我理解并尊重。但我呼吁保持最大程度的冷静。”他说。

法国总理卡斯泰周五也向媒体表示,如果抗议者封锁交通或试图封锁首都,则必须对此采取非常坚定的措施。

巴黎警察总部表示,未来3天内将部署近7200名警察和宪兵,以执行针对抗议车队的禁令。

当天早些时候,来自荷兰各地的车队也使海牙市中心陷入停顿。

根据公共电视台的报道,数百辆汽车在白天封锁了通往荷兰政府所在地宾内霍夫的道路。

警方警告抗议者,如果他们在下午3点前不离开,将被罚款和逮捕。

荷兰新闻机构ANP说,大多数人平静地离开了该地区,但在卡车开走后发生了小规模冲突。

“马警驱散了一群人并进行了打击……”报道称。“至少有两人被捕。”

此外,德国多个城市周六也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反对政府实行的防疫措施。在首都柏林和南部的弗莱堡市,分别有大约3000人进行示威抗议;奥斯纳布吕克的示威游行规模超过1200人;什未林则有600多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