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暴力冲突加剧!乌东武装:乌克兰政府军发射400多枚炮弹 袭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 逾4万顿巴斯难民抵达俄罗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力量周日(2月20日)最新表示,乌克兰政府军的袭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这2名平民来自自行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警方说:“不幸的是,由于基辅武装分子的侵略,两名平民被杀,5栋住宅被毁。”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力量并表示,乌克兰政府军2月17日开始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发动进攻,共计发射400多枚炮弹。

乌东民间武装力量称,乌克兰政府军多次使用《明斯克协议》禁止的120毫米迫击炮,炮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驻停火制度监督和协调联合中心代表团表示,乌克兰部队向该“共和国”科姆纳罗夫卡居民点投放明斯克协议禁止的120毫米口径迫击炮弹。

消息显示,乌方在新格纳托夫卡——科姆纳罗夫卡方向投放了6枚12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称,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记录了222起违反停火协议事件,另在卢甘斯克地区记录了648起违反停火协议事件。

逾4万顿巴斯难民抵达俄罗斯

2月17日顿巴斯局势恶化,“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宣布,由于来自基辅的威胁,将公民临时撤离到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首先被撤离的是妇女、儿童和老人。2月19日上午,“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分别签署了两个“共和国”总动员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在乌克兰政府军持续炮轰下,成千上万居民流离失所,被迫撤离至俄罗斯。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代理部长亚历山大·丘普里扬周日表示,已有超过4万名顿巴斯难民抵达俄罗斯。

丘普里扬表示:“有消息称,4万多人被迫离开乌克兰邻近地区,并已抵达俄罗斯境内。现在他们主要集中在罗斯托夫州。”

2月19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州长瓦西里·戈卢别夫表示,由于该州涌入的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民众数量增加,罗斯托夫州开始实行紧急状态。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接受BBC采访时称,由于乌克兰局势升级,存在爆发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战争的风险。

约翰逊认为,一些“迹象”表明,俄罗斯“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开始实施入侵乌克兰的计划”。他援引情报部门的消息称,俄军正计划“包围”基辅。

约翰逊还援引美国总统拜登的话强调,莫斯科准备从乌克兰东部和白俄罗斯两个方向“入侵”乌克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