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东再传巨大爆炸声!俄200多辆车辆驶向乌克兰和白俄边境 现场记者:大量军用卡车四处移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2日),目击者称,100多辆卡车和士兵组成的军事车队正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驶向乌克兰边境。

(来源:路透)

此外,据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新的图像显示,有另外100多辆车辆和几十个部队帐篷部署在了白俄罗斯。图像显示俄罗斯西部部署有重型设备运输车。俄罗斯西部一军事要塞还增加了一间战地医院。

据最新消息,目击者表示,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中心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据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爆炸发生于一电视台中心。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发布消息称,顿涅茨克市电视中心强烈爆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签署了一项法令,承认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的主权,这导致紧张局势升级。自2014年以来,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一直在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的控制之下。自那以来,超过1.4万人在乌克兰军队和莫斯科支持的分裂分子之间的战斗中丧生。

他们的独立没有得到乌克兰或国际社会的承认。根据2015年明斯克协议,解决冲突的努力没有取得成果。因此,经过数周的紧张局势和集结军队之后,俄罗斯总统宣布这些分离地区独立,这让西方国家警觉到,俄罗斯正在为入侵建立基础。

在现场进行报道的《华盛顿邮报》驻外记者玛丽·伊尔柳希纳(Mary Ilyushina)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的意图,尽管普京声称他命令军队进入这些分裂地区是为了“维持和平”。

她说:“到目前为止,很多军用卡车一直在四处移动。”她补充说,“维和”部队已经加入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不知道俄罗斯的存在规模有多大。”

(来源:CNBC TV18)

她说,这有可能成为一场全面入侵,他们正在关注外交行动。

尽管俄罗斯为进行外交对话做出了努力,但俄罗斯的行动仍在升级,并受到全世界的谴责。乌克兰称将考虑与邻国断绝关系,并指责其试图复兴苏联。乌克兰还敦促西方盟国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俄罗斯要求,不允许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国家加入北约。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