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最新制裁:令俄罗斯和奢侈品“说拜拜” 几十项商品征收35%关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政府周二(3月15日)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并对俄罗斯的进口商品征收新的关税,这是英国对入侵乌克兰的最新一波制裁。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与财政部的联合声明中说,高端时装、名车和艺术品等奢侈品将面临35个百分点的进口关税增长。该声明补充说,所针对的商品价值为9亿英镑(12亿美元),禁令将“很快”出台。

在禁令发布之前,几个著名的西方品牌已经暂停了他们在俄罗斯的业务,或者完全离开俄罗斯。其中包括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和阿斯顿马丁,以及奢侈时尚品牌巴宝莉。

奢侈品行业并没有免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经济影响,巴宝莉的股价自2月24日开战以来已经下跌了16%,这就是一个现实的例证。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说:“我们新的进口关税将进一步将俄罗斯经济与全球贸易隔离开来。这些关税建立在英国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禁止俄罗斯的国际融资渠道,制裁普京的亲信,并对其政权施加最大的经济压力。”

英国最新一轮的禁运出口将包括铁、钢、化肥、木材、轮胎、铁路集装箱、水泥、铜、铝、银、铅、铁矿石、渣滓/食品废品、饮料、烈酒和醋玻璃和玻璃制品、谷物、油籽、纸张和纸板、机械、艺术品、古董、毛皮和人造毛皮、船舶和白鱼。

欧盟将实施类似的禁令,而英国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对更多的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俄罗斯前总统、现任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

此前,英国已经制裁了一系列高知名度的俄罗斯富豪,包括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并宣布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英国还快速启动了立法,以便迅速对美国和欧盟已经锁定的个人实施制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