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向瑞士喊话:俄罗斯富人的钱必须冻结 瑞士已开始审查并阻止资金外流

2022/03/22 02:3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周末的一次讲话中批评瑞士后,瑞士作为俄罗斯富人“藏钱的地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周一(3月21日),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 Group Ltd.)表示,它已经向少数现已被制裁的个人提供贷款,包括用于“西欧黄金地段的住宅物业”。瑞银集团(UBS Group AG)表示,它向受制裁的个人提供了未偿贷款,价值不到1,000万美元,而它在向客户贷款时用作抵押的俄罗斯资产的风险敞口约为2亿美元。在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其财富管理部门经营的资产中约有4%是俄罗斯客户,有的是在俄罗斯境内,有的是生活在国外的俄罗斯人。

周六(3月19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向瑞士首都伯尔尼的政治家的直播讲话中说:“我们对瑞士银行产生疑问,那些发动这场战争的人的钱存放在那里。这是一场与邪恶的斗争。这些人的钱必须被冻结。”

泽伦斯基的呼吁是在瑞士银行业游说团体估计瑞士银行可能持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俄罗斯财富后的一天发出的,这一数字使官方估计相形见绌。瑞士的自由裁量权和轻触式监管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富有的俄罗斯人,但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起全世界的谴责,为富人管理资金业务的瑞士正在引起全球关注。

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联系的俄罗斯富人的资产在世界各地被冻结,而以俄罗斯资产为抵押借款的其他富有的银行客户在这些证券价值暴跌后不得不拿出更多的抵押品。瑞士宝盛银行周一表示,它在2月份将俄罗斯资产的抵押价值削减至零。

然而,迄今为止,瑞士依靠银行或其他受制裁的俄罗斯资产持有人向政府报告这些资产。目前还不清楚到目前为止,瑞士银行持有的现金有多少被冻结。据NZZ am Sonntag报纸报道,瑞士当局已经开始阻止受制裁的俄罗斯人获得在该国的财产。

 

编辑:维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