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将普京逼入死角!G7联手打击俄罗斯出售黄金的能力 瑞士冻结57.5亿瑞郎俄资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4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同意打击俄罗斯出售黄金储备以支撑本国货币的能力。他们正发起一项新的努力,阻止莫斯科方面逃避西方施加的金融制裁的任何企图。

此举于周四公布,当时七国集团领导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Nato)总部举行会议,以加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普京政权施加的经济惩罚。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和欧洲各国政府正集中精力加强冲突开始时实施的制裁,并考虑对莫斯科采取额外措施。

“G7领导人和欧盟将继续共同努力,打击俄罗斯部署国际储备以支撑俄罗斯经济和资助普京战争的能力,包括明确规定俄罗斯央行任何有关黄金的交易都将被现有制裁所涵盖,”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财政部一份公告援引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行政命令称,美国人和俄罗斯人之间的黄金交易被禁止。

这一通知标志着俄罗斯货币恐受挫,俄罗斯可能会出售大量黄金以提振卢布。由于美国和西方盟友因俄罗斯上月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而对其发布经济和金融禁令,陷入困境的卢布暴跌。

“美国人被禁止从事任何涉及俄罗斯央行、俄罗斯联邦国家财富基金或俄罗斯财政部的交易,包括与黄金相关的交易,”美国财政部周四在其网站上有关金融制裁的“常见问题”栏目中表示。

俄罗斯拥有全球第5大黄金储备。该国持有的大约2300吨黄金最近价值接近1400亿美元。俄罗斯一直在建立黄金储备,目的是将其作为国家的经济保险单。

俄罗斯国内的黄金需求一直很强劲,因为居民希望保护自己的财富不受卢布贬值的影响。在2月24日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之后,俄罗斯货币兑美元汇率跌至1美分以下。

今年卢布兑美元下跌了约26%,而金价在2022年期间上涨了逾7%。

上月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的决定,被官员们视为盟国为回应入侵乌克兰而出台的最强有力的制裁措施。俄罗斯财政部长本月表示,该国因此失去了大约一半的外汇储备。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可能价值1000亿至1400亿美元,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央行正寻求利用这些储备来“支撑卢布”。

约翰逊称有“证据”显示,俄罗斯试图绕过对其黄金的制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正试图绕过针对其黄金外汇储备的国际制裁。

“在黄金储备方面,有证据表明,俄罗斯人可能正试图绕过对他们的黄金的制裁,”约翰逊在北约和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后说道。

七国集团领导人当天早些时候同意打击俄罗斯出售黄金的能力。

他说:“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他们的黄金不会流失,不会被卖到世界各地的市场。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的,”约翰逊继续说道。

瑞士冻结57.5亿瑞郎俄罗斯资产

瑞士负责监督制裁措施的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高级官员霍林格周四指出:“现在我可以首度公布(俄罗斯)冻结资产的规模。据SECO接获的通报,截至目前,资金和资产总额约为57.5亿瑞郎。”

霍林格在首都伯恩的记者会上透露,扣押资产包括位于各州、被用来度假的多处房产。

他预告:“由于接下来可能接获更多通报,且若欧盟制裁名单有所增加,瑞士也将沿用,这个数字可能持续上升。”

据瑞士银行业游说团体估计,国内银行共有2130亿美元的俄国资产。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