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煤”飞色舞!欧盟拟对俄实施煤炭禁令 欧洲煤炭期货价格涨近8%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受欧盟将于本周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的推动,周二(4月5日)欧洲煤炭期货攀升至三周高点。

受此消息影响,洲际交易所(IEC)交割给欧洲西北部的一年期煤炭期货价格上涨7.9%,至每吨205美元

俄罗斯供应了欧洲约一半的动力煤,用于为发电站提供燃料及发电。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能源出口还没有受到欧盟的直接制裁。

周一(4月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点名”俄国能源行业的意义重大。他表示,倾向于要求欧盟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而且制裁将涉及煤炭和石油。

虽然美国和英国此前已经宣布对俄罗斯能源禁令,但迄今为止,欧盟方面仍未正式对俄罗斯的油气行业出台制裁措施。

此外,由于交易商寻求从俄罗斯以外购买煤炭,全球煤炭贸易已经趋紧,美国煤炭价格也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00美元。俄罗斯煤炭在 2020 年占全球出口的近18%。

欧盟拟提议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欧盟表示,正在就俄罗斯在乌克兰似乎犯下的战争罪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并谴责了据称对平民犯下的暴行。德国和其他几个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成员国反对制裁俄罗斯的能源部门、海上贸易和其他关键行业。欧盟的制裁需要一致的支持。

据消息人士透露,拟议中的欧盟制裁措施将被添加到旨在加强欧盟大使本周将讨论的现有措施的一揽子措施中。他们表示,禁令的细节和煤炭淘汰的时间仍在讨论中,欧盟目前不打算制裁石油或天然气。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周二表示,德国将与欧盟讨论对煤炭制裁的问题。

前能源分析师、现为巴黎政治研究所教授的蒂埃里布罗斯说:“这对于摆脱俄罗斯煤炭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如果我们能用天然气代替一半的俄罗斯煤炭,我们每年的天然气需求将增加200亿立方米。如果我们不禁运天然气,这是可以控制的。”

对俄罗斯煤炭的任何制裁都会给本已紧张的供应带来压力。

Rystad Energy的Fabian Ronningen表示:“拟议的制裁将对欧洲煤炭进口造成毁灭性打击,并使欧盟内部的煤炭供应形势更加紧张。近年来,欧洲的煤炭进口总量一直在下降,因为煤炭在电力部门的份额减少了,但来自俄罗斯的份额却大幅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