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证实与俄罗斯亿万富翁有关联!全球最大超级游艇被德国“合法”扣押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当局表示,他们扣押了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游艇,此前官方证实这艘游艇与俄罗斯亿万富翁和商业大亨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有关联。

一名德国官员周四(4月14日)向CNBC证实,这艘游艇与乌斯马诺夫有关,因此可能会被没收资产。德国联邦警察周三通知布鲁塞尔的欧洲当局,经过彻底调查,发现这艘船属于乌斯马诺夫的妹妹古尔巴克霍尔·伊斯迈洛娃(Gulbakhor Ismailova)。

据了解此事的一名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透露,3月3日,德国当局最初禁止这艘令人惊叹的超级游艇离开停泊地。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当时这艘游艇还没有被扣押,而是被禁止离开它目前位于德国港口城市汉堡的位置。这名知情人士还表示,稍后将采取更多措施。

这艘以乌斯马诺夫母亲的名字命名的游艇名为迪尔巴(Dilbar),全长超过500英尺,配有两个直升机停机坪和私人船只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室内游泳池。美国财政部估计,乌斯马诺夫的游艇目前的价值约为7.35亿美元

(截图来源:CNBC)

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乌斯马诺夫和他的超级游艇在3月份进入了美国及其盟友的视线。此前全球对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俄罗斯精英实施了协调一致的制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德国当局采取的任何行动都不会涉及根据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简称OFAC)的制裁将这艘船转移到美国。

美国的制裁将乌斯马诺夫的游艇列为冻结财产,这意味着与游艇有关的任何交易——包括维修、雇用船员和支付船坞费——都被禁止与美国人或以美元进行。

这艘游艇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最新被扣押的船只。当地时间4月13日,荷兰海关发布消息,最新又扣押6艘俄罗斯游艇,加上这6艘,荷兰如今已经扣押了总计20艘俄罗斯游艇。而且,其中15艘并不在对俄制裁名单之上,荷兰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出口禁令”。

4月4日,亿万富翁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拥有的一艘价值9,000万美元的巨型游艇在美国当局的帮助下在西班牙被查获。维克塞尔伯格出生在乌克兰,但他创立了俄罗斯大型企业集团Renova Group。

3月2日,法国当局没收了一艘大型游艇,他们说这艘游艇与俄罗斯亿万富翁、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有关。他曾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政府中担任俄罗斯副总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