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马里乌波尔或是与俄罗斯谈判的红线”!乌外长:俄军恐不惜一切代价夷平马里乌波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当地时间周日(4月17日)表示,马里乌波尔的“局势”可能是与俄罗斯谈判的“红线”。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库列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访问时指出,马里乌波尔局势在军事上“既可怕也心碎”。

库列巴说道:“这座城市已经不复存在了。剩余的乌克兰军队和一大批平民基本上被俄罗斯军队包围。他们继续斗争,但从俄罗斯军队在马里乌波尔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将这座城市夷为平地。”

(截图来源:CNN)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此前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犯下战争罪行,那么与俄罗斯的谈判将是不可能的。

库列巴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周乌克兰东部的激烈战斗将会加剧。

库列巴还说,他预计“俄罗斯军队不惜一切代价结束马里乌波尔的绝望企图”。他补充说,他预计对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城市的导弹袭击将继续进行。

当被问及美国高级官员访问乌克兰对他来说有多重要时,库列巴表示,他将很高兴看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访问乌克兰。

他说:“这将是对我们的一个重要的支持信息,当然,两位总统的私人会晤也可能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新的武器供应铺平道路,也可能为讨论政治解决这场冲突铺平道路。”

乌克兰总参谋部4月17日称,俄军使用图-22M3战略轰炸机对马里乌波尔乌军阵地进行了攻击。图-22M3是俄罗斯现役的一款远程战略轰炸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300公里,续航7000公里。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经控制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除亚速钢铁厂之外的所有城区。俄方16日敦促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和外籍雇佣兵投降,在莫斯科时间17日清晨6时到下午1时放下武器、离开亚速钢铁厂。不过,乌克兰方面拒绝了这一最后通牒。当天下午,围绕亚速钢铁厂的战斗又重新开始。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4月17日表示,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部队已经拒绝了俄罗斯方面提出的投降要求。他同时强调,乌克兰部队仍然控制着马里乌波尔的一些地区。

据CNN报道,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包围的乌武装人员陷入绝境,几乎没有食物和水。俄方截获的无线电通讯信息显示,乌当局禁止守军就投降问题进行谈判,要求“当场击毙任何想放下武器的人”。

位于亚速海北岸的马里乌波尔是乌军要塞,俄军为拿下这座港口城市已经努力一个多月。此前,顿涅茨克武装领导人表示,亚速钢铁厂建于苏联时期,结构复杂,地下交通网络庞大且十分发达,部分区域还可抵御核打击。

有分析称,如果马里乌波尔被占领,俄罗斯将完全控制乌克兰80%以上的黑海海岸线,从而切断乌克兰海上贸易。占领该市将使莫斯科在乌东地区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打通一条陆上通道。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4月17日指出,假如马里乌波尔沦陷,这将是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迄今为止最大的战利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