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军伤亡惨重!乌克兰最新战报:约20300名俄军阵亡 泽连斯基称两大因素决定战争时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50天,俄军遭受重大人员伤亡。乌克兰国防部周日(4月17日)公布俄军最新战损统计,约20300名俄军官兵阵亡,773辆坦克以及165架军机等被乌军摧毁。

乌克兰国防部在官方推特发文称,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至4月17日上午6点整,俄军约阵亡20300人,乌军摧毁俄军773辆坦克、2002辆装甲车、376门火炮系统、127辆多管火箭车、66组防空系统、165架军机、146架直升机、1471辆各式车辆、8艘舰艇、76辆油罐车、148架无人机、27个特殊设备以及4个机动发射载具。

(截图来源:乌克兰国防部推特)

乌克兰国防部强调,高强度的战斗导致计算上有些复杂,但统计数据已越来越精准。

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最新说法,乌军已有2500至3000人牺牲。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4月15日表示,俄乌冲突已导致约2500至3000名乌克兰士兵丧生,另有约1万名乌军士兵受伤。他还称,已有约2万名俄军士兵丧生。

泽连斯基说道:“根据我们掌握的数字,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失去了2500到3000人……我们有大约一万人受伤,很难说,其中有多少人能活下来。”

与此同时,他无法回答有关平民死亡人数的问题,原因是来自“被围困”领土的消息不准确。

此外,泽连斯基在最近一次全国演说中谈及战争的可能时间,他坦言难以预估。

泽连斯基说:“我听闻了各种预测。但我有更多媒体所不知道的信息,关于俄军的意图、能力,以及俄罗斯的潜在问题和社会情绪等。”

泽连斯基还提到决定战争时长的因素,在于乌军在战场上的表现,以及国际对俄罗斯制裁的力度。

泽连斯基表示:“我军在战场上的成功意义重大,且是历史性的程度。但尚还不足以将我国土地上的占领者清除殆尽。另一个则是,制裁俄罗斯的力度非常强大,造成经济上的痛苦,但对俄罗斯军事机器来说还不够,我们呼吁采取更强大、更具破坏力的措施。”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4月16日报道,北约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约一个月后估计,俄罗斯军队损失7000名至1.5万名军人,有高达4万人阵亡、受伤、被俘或失踪。

俄罗斯基本上不公开披露己方伤亡数字。俄方此前在披露此类信息时提供的伤亡数字低于乌克兰和北约公布的相关数字。在北约3月发布相关估计数字后,俄罗斯公布的俄军损失人数为略低于1400人。

俄罗斯方面曾在3月25日公布数据称,战争开始一个月内,乌军1.4万人死亡,1.6万人受伤,而俄方截至当时有1351人阵亡,3825人受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