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儿童神秘肝炎蔓延至亚洲加拿大 俄罗斯切断部分天然气对欧洲国家施压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已切断对这些国家的天然气出口后,波兰和保加利亚指责莫斯科进行“讹诈”。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根据普京先生颁布的法令,它已经“完全暂停”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该公司称,波兰和保加利亚之所以成为目标,是因为它们拒绝以俄罗斯卢布支付其天然气费用,但波兰总统认为是针对该国对俄制裁的“报复”。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对英国下议院的287名议员进行制裁。一种在全球十几个国家感染儿童的神秘肝炎已经传到了亚洲,日本也报告了一个病例。

俄罗斯切断波兰与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

波兰副外长马尔钦-普日达茨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俄罗斯正在寻求“促进”西方盟友之间的分裂。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此举表明俄罗斯作为能源供应商的“不可靠”。

此前,波兰和保加利亚拒绝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上个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所有能源付款必须以俄罗斯货币支付。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警告这两个国家任何未经授权的、打算供应给其他欧洲国家的天然气都将被减少同等数量的供应。波兰和保加利亚是俄罗斯天然气的过境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称,波兰和保加利亚之所以成为目标,是因为它们拒绝以俄罗斯卢布支付其天然气费用。

但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说,切断天然气供应是对周二波兰宣布对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内的50名俄罗斯个人和公司进行制裁的报复。

保加利亚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说,该国正在审查其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所有合同,包括向塞尔维亚和匈牙利转运俄罗斯天然气的合同,强调“单方面的讹诈是不可接受的”。

保加利亚能源部长亚历山大-尼科洛夫说,俄罗斯正在利用天然气作为“当前战争中的政治和经济武器”。

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告诉天空新闻,切断天然气供应的决定将对俄罗斯产生“非常有害的影响”。他补充说,这一决定将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导致其成为“经济弃儿”。

克里姆林宫否认将天然气供应作为敲诈的工具。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没有参与敲诈。

但佩斯科夫拒绝透露有多少国家同意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发布的法令,改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

全球神秘肝炎蔓延至亚洲和加拿大

一种在全球十几个国家感染儿童的神秘肝炎已经传到了亚洲,日本也报告了一个病例。

4月21日,日本的急性肝炎(或肝脏炎症)病例被当地政府发现。日本卫生部表示,该儿童患者没有进行过肝脏移植,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周二说,它正在调查有关幼儿发生不明原因的严重急性肝炎的报告,暂时没有透露病例的数量和地点。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报告了190起儿童急性肝炎的神秘病例,其中140起发生在欧洲,主要在英国(110起)。在以色列和美国也发现了其他病例。17名儿童病情严重,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上周六,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至少有一起与该急性肝炎有关的死亡报告。联合国卫生机构说,报告的病例都是年龄在一个月到16岁之间的儿童。黄疸、腹泻和腹痛是报告的症状之一。

肝炎通常是由几种传染性肝炎病毒中的一种引起的,但在受影响的儿童中没有发现这些传染性肝炎病毒。

英国官员还说,这些急性肝炎与新冠疫苗之间“没有联系”,因为受肝炎影响的儿童都没有接种过疫苗。

俄罗斯制裁287名英国议员“煽动恐俄症”的行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对英国下议院的287名议员进行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对英国议会成员实行限制的决定是对英国11日决定制裁386名杜马(俄罗斯议会下院)成员的回应。

俄罗斯国有通讯社报道的一份声明显示:“列入制裁名单的287名英国议员现在被禁止进入俄罗斯联邦,他们最积极地参与了在伦敦制定反俄制裁文书的工作,为在英国毫无根据地煽动恐俄情绪做出了贡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