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禁运天然气将冲击欧洲工业!天然价格暴涨24% 钢铝化肥塑料厂商不堪重负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已将其能源资源的武器化升级,加剧了欧洲工业的痛苦,并使已经严峻的经济前景更加恶化。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停止了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输送,并表示它将继续关闭,直到这些国家同意以卢布支付燃料费用。此举让欧洲其他国家担心他们是否会被切断重要的能源供应来源。

德国公用事业巨头Uniper SE周三(4月27日)说:“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将无法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任何停顿,经济损失将是巨大的。”

即使俄罗斯不把禁令扩大到其他国家,其后果也已经波及整个欧洲大陆。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在周三飙升了24%,在通货膨胀激增和后新冠时代经济仍未完全复苏的时候,给企业成本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欧洲已经严重受到乌克兰战争的影响。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对202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下调了1.1个百分点至2.8%。

以下是受影响最大的大宗商品制造商,以及生产受阻将如何影响到其他公司及消费者。

德国巴斯夫公司(BASF)

这家德国化学巨头依靠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为该国强大的汽车、制药和农业产业生产基础性化合物。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正通过提高价格来应对危机,但天然气供应的重大中断可能会使其更先进的化学品的生产停止,例如宝马、奔驰和大众汽车的塑料面板、方向盘和座椅所使用的聚氨酯泡沫。

挪威雅苒公司(YARA)

这家挪威化肥制造商已经将其欧洲工厂的合成氨和尿素产量削减到了一半以下,该行业的其他企业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天然气被用作氮肥的原料,通常占到制造商成本的80%左右。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主要作物都依赖于氮气这样的投入,如果没有稳定的来源,农民将更难种植从咖啡到大米和大豆的所有作物。整个化肥行业的短缺已经使食品价格飙升,今年的联合国指数已经上升了2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Aluminium Dunkerque)

欧洲最大的铝冶炼厂曾计划在法国政府的帮助下弥补能源价格的大幅跳升并恢复缩减的生产。但在2月份的入侵事件后,该公司不得不将这一想法搁置起来,而能源价格的再次飙升使前景更加暗淡。

一些使用电弧炉的铝冶炼厂和钢铁厂已被迫削减产量或间歇性工作,以避开一天中电价最贵的时段。

无独有偶,德国Trimet铝业公司表示,“生产这种金属已经不经济了”。去年10月,该公司的五个德国冶炼厂中的三个削减了三分之一的产量。然后在上个月,它又以成本压力为由,将位于埃森的一家工厂的产量减半。

西班牙阿西利诺公司(Acerinox)

阿西利诺集团在生产能力上位居世界第一,有着高达350万吨炼钢产量。

在最近的价格暴涨之前,欧洲的钢铁制造商已经削减了产量。一个多月前,阿西利诺公司暂停了西班牙境内几家工厂的运营,并为1800名员工启动了一项休假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