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太突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身基辅、宣布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重开加拿大使馆并升起枫叶旗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5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特鲁多的出现引起了媒体的轰动,因为之前对于他的行程秘而不宣。特鲁多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且重开加拿大大使馆。特鲁多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为其在乌克兰“令人发指”的战争罪行负责,同时也宣布提供新一批武器与装备给乌克兰。

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加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的陪同下,于5月8日早上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他们随后参观了基辅郊区伊尔平。

(截图来源:脸书)

特鲁多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会谈后,通过记者会发表谈话。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机摄像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并向扫雷项目提供资金。特鲁多还宣布,加拿大对40名俄罗斯个人和5个实体实施更多制裁,这些主要是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防部门关系密切的个人与实体。

特鲁多说:“今天,我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包括空拍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和其他援助,还包括为排雷行动提供资金。此外我们也准备针对40名俄罗斯个人与5个实体提出新制裁,包括俄罗斯权贵,以及与俄罗斯当局国防产业密切相关的人士,他们都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战争的共犯。”

特鲁多声称,很明显,普京(Vladmir Putin)要为令人发指的战争罪行负责,必须追究责任。

加拿大将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2500万加元,用于乌克兰的粮食安全。特鲁多还宣布,明年加拿大将取消对所有从乌克兰进口到加拿大的商品的贸易关税。

此外,加拿大将为乌克兰支持妇女权利、公民社会和人权的组织提供新的资金。

泽连斯基表示,特鲁多的访问对乌克兰意义重大,两国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克服所有挑战。

重开加拿大使馆并升起枫叶旗

特鲁多周日还与弗里兰、乔利,以及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拉里萨·加拉扎一起出席了在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的重新开馆和升旗仪式。

(截图来源:CBC News)

特鲁多在大使馆告诉记者:“加拿大大使馆这面旗帜于2月13日降下,我们真的很高兴再次升起它。让加拿大国旗再次在基辅飘扬,是对乌克兰加拿大人的力量和团结的难以置信的证明。”

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自2月初以来一直关闭,使馆外交人员最初转移到西部城市利沃夫,后来又前往波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