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什么情况?俄罗斯5名州长同一天辞职 智库负责人:或与俄罗斯经济前景恶化有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对该国的经济制裁继续加大,几名俄罗斯官员宣布辞职。

周二(5月10日),5名俄罗斯州长在同一天宣布辞职。据路透社报道,托木斯克、萨拉托夫、基洛夫和马里埃尔地区的负责人宣布,他们将立即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梁赞地区的州长也宣布他不会竞选连任。

据DPA通讯社报道,州长们提出的辞职理由特别提到了他们的年龄或他们已经在位很长时间的事实。

一些俄罗斯人猜测,这些州长没有提供他们辞职的实际原因。一些人在Telegram上发帖称,这些州长辞职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想继续支持入侵乌克兰。另一些人则声称,可能是这些州长对克里姆林宫不忠。

虽然州长通常由选民选举产生,但他们必须服从克里姆林宫。据报道,这类辞职并不罕见,不受欢迎的州长通常会在春天递交辞呈。下一次州长选举定于9月举行。

对俄罗斯的制裁继续挤压该国。七国集团(G7)上周日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将限制莫斯科出口商品、扩大宣传以及进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能力。

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俄罗斯能够承受西方的制裁,但其他专家认为,这场战争的影响可能会对俄罗斯内外产生巨大影响。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些州长宣布辞职几小时后任命了这5个地区的代理州长。

克里姆林宫周三表示,普京前一天会见了他任命的基洛夫、梁赞、萨拉托夫、托木斯克地区以及马里埃尔地区的代理州长。

尽管普京经常在选举前更换官员,目的是选出克里姆林宫支持的更强大的候选人,但此举的时机让人猜测,他可能对俄罗斯军队在2月底入侵乌克兰后未能迅速击败乌克兰感到失望。

针对这一系列人员变动,莫斯科地区政治发展中心智库负责人Ilya Grashchenkov称,在西方制裁的推动下,俄罗斯经济前景恶化,克里姆林宫正在罢免行事软弱的州长。“有必要重组经济,特别是在西方经济影响很大的地区,这些州长需要被更年轻的人取代。”

而俄智库“政治技术中心”副主任Aleksey Markin则表示,州长们有时在感到民众支持率下降时,会在选举前宣布辞职。“这没什么新鲜的,州长这么做时,人们很少会关注这些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